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即将落成启用

来源: 2020-07-03 07:32: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信阳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经过10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建设,由信阳市中心医院与市残疾人联合会合作组建的“信阳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暨信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已完成建设,即将验收启用。

    6月29日下午,市卫健委主任王亚玲、副主任舒福初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来到与市残联共同组建的“信阳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暨信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就儿童康复中心建设相关事宜,进行现场指导办公。

    该中心的建设是该市惠及康复患儿的公益项目,是对需要康复群体实施康复救助的民心工程。通过教育康复、医疗康复等方式,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对康复患儿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信阳市中心医院是全市唯一一家三甲医院,在本地儿童康复领域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快该市儿童康复救助体系的发展,满足这个特殊群体的医疗需求,保障儿童康复救助和治疗,由市残联提供5000平方米康复训练场地,中心医院投资950余万元,参照先进儿童康复机构建设的经验和规范,借鉴成熟的康复技术体系,建成了设施先进、布局科学、环境温馨的儿童康复中心,致力于为康复患儿及家庭提供专业化、高水平的康复服务,为他们带来充满希望的未来。

    信阳市中心医院儿童康复中心设在信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5—9楼,可同时为800余名康复患儿提供康复服务。装修风格贴近儿童特色,每层楼墙体采用不同主题的彩绘图案,仿佛置身儿童乐园,为康复患儿学习和训练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中心引进视频脑电仪、水疗机、中药熏蒸等先进康复器械,设有标准化的儿童肢体训练室、多功能训练室、感觉统合治疗室、按摩室、休息室、娱乐活动室,针对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康复患儿,开展物理治疗、作业治疗、特殊教育、针灸推拿、功能训练、心理治疗、手术治疗、多感官训练、听力言语康复训练、肢体矫治手术后康复训练以及孤独症儿童认知、语言交往、生活自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领域的康复训练。

    市卫健委主任王亚玲一边听着医务人员的介绍,一边详细询问康复设备使用方法及效果,对儿童康复中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关心救助康复患儿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和体现。市残联与中心医院联合,延伸服务,完成了信阳康复事业的一件大好事,也是广大康复患儿家庭盼望已久的公益项目。希望尽快完善相关事宜,进入试运营阶段,为这个特殊群体提供充满爱心的专业服务,让孩子们在这里释放天性、尽快康复。

    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金龙表示,作为残联机构,为康复群体实行救助,是责任也是义务。我们将在政策上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各项康复工作。

    信阳市中心医院院长任书伟表示,实施儿童康复救助是中心医院实施民生工程的实事之一,医院一定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将好事做好,实事做实,为康复患儿提供优质高效的康复救助服务。信阳市儿童康复中心的成立是送给各类康复患儿的一份厚重礼物,将有力推动全市儿童康复事业不断走向规范化、专业化,为他们托起健康、阳光、充满希望的明天。

    (陈静 徐世杰)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