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庆祝建党99周年 新县沙窝镇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2 11:01: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7月1日,信阳市新县沙窝镇积极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向党的99岁华诞献礼。

举办一次演讲比赛

6月30日夜晚7点,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沙窝镇“庆七一、传红廉、强党建、谋振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机关党支部、镇直党支部及各村党支部的15名选手为大家献上精彩表演。

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基层工作、教书育人......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出发,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党员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高尚的理想信念和先锋形象,用党员先锋的先进事例感染听众,激发大家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炽热情怀。

讲一堂专题党课

7月1日上午,沙窝镇党委书记陈小锋以《在乡村振兴大舞台展现新时代农村党员风采》为题,为镇直支部及各村支部书记、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陈小锋从育心铸魂、内外兼修、争当模范三个方面入手,以身边优秀的党员干部为例,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在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发挥农村党员作用、展现农村党员风采。

陈小锋强调,习总书记曾说过:“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全镇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对老区“两个更好”的殷殷嘱托,自觉践行党的誓言,把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力量,在乡村振兴的挑战和机遇下,切实维护好、实践好、发展好群众的利益,努力实现新形势下一名普通农村党员的价值。

重走一次“初心之路”

7月1日下午,沙窝镇机关全体党员、镇直支部及各村支部书记50余人来到光山县,开展“牢记总书记‘两个更好’殷切嘱托、重走习总书记初心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先后来到晏岗村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基地、东岳村文化中心、南王岗村乡村会客厅、花山村红二十五军长征决策地、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等地,在实地观摩中领悟习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光山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同时也拓宽了发展我镇乡村富民产业的眼界和思路。

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决策地花山寨会议旧址处,全体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在这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激荡出一股无形的力量萦绕在每一名党员心间,让大家更加地深刻感受到,伟大精神跨越时空永垂不朽!

开展一次共建共融

建党节来临前夕,沙窝镇各村党支部也纷纷和结对共建的县直支部一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讲党课、观看远程教育纪录片、瞻仰红色教育基地、昼访夜谈、开展志愿服务、捐赠乡村小学......不同的活动都有同一个主题,那就是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宣誓,用无私情怀捍卫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