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庆祝建党99周年,郑州公安举行庆“七一”情景式党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2 11:00: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王洪岩/文图

  7月1日,郑州市公安局举行了一场以《长征,我们再出发》为主题的庆“七一”情景党课。

  党课通过情景式讲述和微访谈等形式,引领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进一步加深对长征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进而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义中,郑州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局直、各分县市局负责人在现场参加党课活动,因疫情防控要求,其他单位和民警通过视频直播形式观看收听党课。

  7月1日下午15时30分,郑州市公安局庆“七一”《长征,我们再出发》情景党课活动正式开始。党课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并对全市公安机关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隆重表彰。

  党课上,郑州公安回顾了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重走长征路”主题党建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书军以《领悟忠诚践行使命》为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珂以《回望长征历史 永葆奋斗初心》为题,向大家讲述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激励全市公安民警学习发扬长征精神,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

  随后,来自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的代表先后以情景再现的形式讲述了《可爱的中国》《为有牺牲多壮志》《铁律真情》等作品,表达了全市广大公安民警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高尚情怀,长征精神就是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必将指引着一代又一代公安人坚定信念,前赴后继,为公安事业奋斗终生。

  党课最后,马义中深情地说,公安民警重走长征路,就是要追寻初心,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就是要坚守恒心,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矢志奋斗;就是要激发信心,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只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新时代新长征,郑州公安再出发!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郑州市公安局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为牵引,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党建活动月”系列活动。主要有“情景党课”教育、“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学习宣讲、“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根植红色基因 讲好四个故事”主题党日、“守初心 担使命 当先锋”文艺作品创作等七项活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