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增48个固定岗,漯河市开启“史上最严”交通管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2 08:21: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徐先友 见习记者 孙晓永萌友张鸿雁/文图

  “骑电车千万不能走行车道,特别是不戴头盔的,一旦发生碰撞后果不堪设想,虽然对你们不做罚款处理,但必须要在这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7月1日上午,在漯河市中山路的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违法学习点,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队负责人刘小勇,一边对违法人员现场组织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一边向他们宣传交通法规。

  据了解,当天是漯河市“打响四个战役、决胜创文攻坚”交通秩序整治素质战的第一天,重点对全市商场、学校、医院、集贸市场等交通乱点,创文37条主干道路、23个重点路口的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机动车逆行;行人、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机动车不主动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随意变道,乱鸣笛;违反“一盔一带”规定;环保管控车辆入市等8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从今天起,交警支队所有班子成员分包各个路口,深入一线,坚持高峰岗上岗执勤,并在市区新增48个固定岗点,16支流动执法小分队。针对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逆行、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整治,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畅通的交通环境。”漯河市公安局交通交警管理支队政委高东杰告诉记者,重点区域集中整治、重点违法严管重罚、重点群体严格查纠、电动车辆从严管控、现场处罚乱停乱放、“摩的”营运集中整治、环保管控车辆严禁入市、行人和非机动车强制学习,形成“史上最严”交通管理态势。

  “7月份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8月份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专项整治;9月份开展摩的营运专项整治;10月份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11月份开展综合提升、全面巩固专项整治。”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全忠表示,根据时间节点,该市将有针对性地组织集中整治行动,每月开展一个专项整治,每个专项整治按照波次推进的方法进行。通过交通秩序整治提升战、交通设施完善提升战、文明交通宣传提升战、执法形象规范提升战四个战役,加强市区道路交通管理,进一步推进漯河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