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第八届中国三轮车新能源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偃师成功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1 22:06: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亚林 萌友 黄伟伟/文图

  3800年前,在偃师二里头,夏朝开启了中国五千年的王朝史,在学界享有“最早的中国”之称。6月29日至30日,在偃师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学术交流中心,2020年第八届中国三轮车新能源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办。全国业界精英专家齐聚偃师,围绕规范、绿色、智能,共谋中国三轮车新能源车行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智能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影响,三轮车新能源车行业发展面临复杂严峻的环境,受出口下滑、产能过剩、同质竞争、“禁限令”等多重因素影响,整个市场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但市场需求依然强劲,多元化的消费方式正在进一步加速产业转型升级。随着工业4.0和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不断应用,也让三轮车新能源车行业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创新,在于科技化、智能化。此届高峰论坛由中国摩托车商会主办,摩托车信息杂志社、偃师市三轮摩托车商会、偃师市伊洛投资有限公司承办,以“规范、绿色、智能——新形势下的中国三轮车行业再觅新机”为主题,围绕“规范、绿色、智能”三个方面,邀请部分嘉宾以座谈互动的形式,紧扣时代脉搏,把握发展趋势,探寻行业风口,积极建言献策。

  回顾前七届高峰论坛,偃师市产业集聚区和区内企业从中汲取养分、茁壮成长,围绕以三轮摩托车制造为主的机械加工产业和以分子筛、金属复合材料为主的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形成了完备的产业集群和产业链条,独特的燃油向电动、普通向特种、三轮向四轮、摩配向汽配“四个转型”创新道路,覆盖面广的市场网络和产业展会,完善的公共服务、质量检测、人力资源、科技创新、仓储物流“五大服务平台”,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开拓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产业集群规模日益壮大,已成为国内业界举足轻重的力量。2019年,偃师市产业集聚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07亿元,从业人员达25220人。

  偃师是中国三轮之都,偃师兴,则行业兴;偃师强,则行业强。当前,偃师三轮车新能源车行业发展正处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叠加期,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洛阳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努力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未来将迎来更多政策红利、资金投放、项目实施,这些都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必将推动偃师三轮车新能源车行业行稳致远、迈向新的辉煌。下一步,偃师将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秉持共赢理念,构建绿色通道,持续推进政务服务、金融支持、人才创新、公平法治等“软环境”建设,着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聚力发力,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加快产业转型步伐,积极实施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

  高峰论坛期间,4个三轮摩托车产业合作项目签约落户偃师,还有部分金融机构、国际贸易合作机构与偃师本土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