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年焦作高考报名43695人 ,设考点考场属历年最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30 20:07: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文图

高考事关众多学子前途命运,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再过几天,备受关注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就要拉开帷幕。6月30日,焦作市召开2020年焦作市高考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高考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设考点39个、考场1488个  属历年高考最多

焦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蒋永立发布称,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六稳”“六保”之年,做好高考工作至关重要。6月11日,全国普通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明确提出了“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的工作要求。6月19日,全省普通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强调我省要确保实现“三零、四不、四保”工作目标。6月22日,焦作市召开普通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对今年全市高考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今年焦作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3695人,设考区7个、考点39个、考场1488个。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我省高职单招安排在高考录取之后进行,实际参考人数比去年增加6200多人。另外,按照省里规定,原则上每30个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至少设2个备用隔离考场。因此,今年焦作市在考点、考场安排上是历年高考最多的一次。

“我们将严格防疫措施,细化考务组织,确保试卷安全,积极宣传国家招生方面的政策,及时发布今年高考各项工作时间安排和要求,把试卷失密、泄密、替考、舞弊、高科技作弊作为防范重点,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蒋永立说。

每个考点均配备两名防疫工作者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进行

据悉,为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进行,焦作市卫生健康部门联合市教育局制定了《焦作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南》、防控工作流程图和应急处置预案。以此为指引,全面、扎实推进该市高考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焦作卫生健康部门将从全市防疫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按照每个考点配备1名防疫副主考和1名防疫工作人员,考试期间进驻各考点,专职负责考试期间卫生防疫工作和突发涉疫事件处置,同时做好考点工作人员防疫培训和考点考场的防疫消杀指导等工作。

其次,配合教育部门严把健康监测关,严格落实涉考工作人员考前14天健康监测制度。从6月23日开始,卫生健康部门每天12点前对涉及考试的医护、防疫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体温情况及行动轨迹进行上报,保证高考前3天有发热症状的和近14天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相关工作人员不得参与考试工作。

再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考生核酸检测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健康监测发现考生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从6月30日开始,安排焦作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4家医疗机构(市人民医院、市二院、焦煤集团中央医院和市三院)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及时为考生进行检测,凭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才能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及时消除隐患,避免产生恐慌心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考生赴考途中、进入考场前需佩戴口罩

入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焦作考点设多个体温测量通道,所有进入考点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考生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先安排在体温异常者复检室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测,如仍然异常,由专人引导,通过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如果工作人员复测后体温仍然异常,则不允许进入考点。

关于考生考试时需不需要戴口罩的问题,记者了解到,考生在赴考途中、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入场身份验证前需摘掉口罩,放置在考生物品存放处。入场就座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如有佩戴需要,可向监考教师申领考场使用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要将考场使用口罩放置在座位上,不得带出考场,考生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考试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全程佩戴口罩。

如果高考当天身份证丢失  可到各考点公安服务台开身份证明参加考试

如果考生在考试当天出现身份证件丢失且来不及申办新证的,考生可到各考点设置的公安服务台,由公安户籍部门开具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加盖印章后即可正常参加考试。

据焦作市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张强介绍,高考成绩及分数线于7月25日零时向社会公布。考生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并要求复核的,应于7月27日18:00前向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交成绩复核申请表,逾期不予受理。考生填报志愿分三批进行,7月26日8:00至28日18:00,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7月30日8:00至8月2日18:00,填报:艺术本科批A段、艺术本科批B段、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8月4日8:00至8日18:00,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焦作市、县招生考试机构和各高中学校将针对不同学生的情况,全力做好考生的志愿填报指导、考生报考政策咨询服务。市、县招生考试服务大厅将全程开放,做好录取政策咨询和结果查询等服务。

考前和考试期间,考生如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拨打焦作市招生考试中心服务电话0391-2780813,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