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首期规模100亿元!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设立

来源:河南日报 2020-06-29 16:44: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22日,在位于洛阳市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的洛阳尖端技术研究院生产车间,碳纤维预浸料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 河南日报记者 潘炳郁 摄)

  6月28日上午,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正式设立并在洛阳揭牌,首期规模100亿元,为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打造新增长极送来了“及时雨”。

  该基金由省市两级财政出资引导、中原豫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洛阳国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基石出资人发起设立,基金注册地为洛阳市高新区天元中部自贸港,由洛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运作管理。

  近年来,随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作为我国工业重镇之一的洛阳迎来了特殊的历史机遇。今年3月底,省委省政府提出支持洛阳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洛阳再次迎来高光时刻。

  “在此背景下,设立该基金意在支持洛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原城市群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新建说,这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部署,最终实现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基金主要通过“政府引领、市场运作”的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加大对洛阳市制造业的投入,重点服务于洛阳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制造业重大招商引资,以及洛阳市以大型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高新企业为基础的科技创新转化等领域。投资范围将以洛阳为主,兼顾洛平(洛阳—平顶山)、洛三(洛阳—三门峡)、洛济(洛阳—济源)等一体化都市圈优质项目。

  “目前洛阳制造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转型升级的任务仍十分艰巨,急需提高融资能力,提升发展动力。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的设立可以说是一场非常重要的‘及时雨’。”洛阳市市长刘宛康说。

  据了解,该基金计划未来5年内实现基金投入500亿元,带动中长期信贷投入不低于2000亿元,逐步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先进制造业投入新机制。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分别与15家意向合作金融机构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与6家投资机构等签署了项目合作意向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