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讲好红色故事 根植爱国情怀——柴郭小学党支部开展“讲好‘四个故事’、根植红色基因”系列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9 15:3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石玉霞 雷相亮 图文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6月24日早8:00,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办事处南水北调干渠上,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四、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歌声嘹亮,响彻云霄。这是柴郭小学党支部携手学校大队部对学校四、五年级学生开展的“讲好‘四个故事’、根植红色基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提出的“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重要指示精神,柴郭小学党支部充分利用周边红色文化资源——南水北调干渠对少先队员进行“南水北调精神”教育。本次活动得到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的大力支持,党支部聘请李校长为本次故事的讲解员。

7:40孩子们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大队部再次做好安全教育后,队旗、校旗迎风飘起,路途不远,孩子们兴奋依然。到达南水北调干渠,孩子们列队,出旗曲响起。看,步伐坚定有力,坚定爱国信心;听,《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爱国信念永恒。接着由柴郭小学党支部书记石玉霞讲话,石书记给孩子们初步讲解了“南水北调精神”内涵:她建议孩子们在李校长的故事中细细品味,慢慢咀嚼。

李志超校长,用他特有的亲和力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地爱国主义教育课,使大家收获颇多。他从1952年国家主席毛泽东视察黄河时提出南水北调方案的设想讲到南阳人民舍小家顾大家那顾全大局的伟大精神;他从南水北调这项战略性工程的分布讲到实施工程的艰辛和不易,让孩子们在故事中逐渐懂得什么是“国家精神”,什么是“顾全大局”,什么是“爱国奉献”!

“截至2020年6月3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已经安全输水2000天,累计向北输水300亿立方米,已使沿线6000万人口受益。”

四一班学生代梓轩说,我天天从这里走,只是觉得它是一条普通的渠,今天才知道它为我们国家做了这么大的贡献。是的,这条干渠为人民做得很大的贡献,人民为了修建这条干渠也做的很大的贡献!

“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移民精神;忠诚担当、克难攻坚的移民工作精神。”活动在孩子们铿锵有力的宣读中结束。这声音浑厚有力,响彻云霄。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