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许昌市组织开展石油库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 2020-06-29 05:38: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姚浩瀚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实战打赢能力,全力做好夏季石油化工单位火灾灭火救援准备,6月24日许昌市政府在中石化许昌贺庄油库组织开展联合实战演练。许昌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留民,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主要领导出席并观摩指导演练。

    灾情假设:贺庄油库G-5汽油罐因液位计损坏失效,操作人员仍不断向罐体加注油品,造成油品从溢油孔大量泄漏,油品遇到静电发生火灾。企业消防车分别用车载炮和着火罐固定式泡沫灭火装置对目标实施冷却和灭火,并开启固定式冷却装置,保证灭火战斗的不间断供水,同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

    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调集五一路中队、八一路中队、文峰路中队、特勤中队、瑞昌路中队和尚德路中队4个灭火模块、3个高喷模块、3个供水模块、1台灭火机器人模块到场扑救。

    支队全勤指挥部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根据火情侦查和油库有关人员介绍,部署作战力量,并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通知调集公安、医疗、电力、供水、环境、应急灭火救援专家组成员等到场协同灭火。全体参战力量经过统筹配合、不懈努力,彻底消除火势。

    演练结束后,许昌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要求应急救援联动单位要针对夏季应急救援的特点,全力做好石油化工以及危化品企业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扎实开展熟悉演练,保证队伍随时“拉得出、打得赢”,圆满完成各类应急救援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加强了参演单位应急救援工作的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为进一步做好石油化工单位应急救援工作和在全市形成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联动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