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020年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嵩县分会场盛大开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5 18:02: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郭帅

“虎符缠手臂,佳节又端午,‘粽’千山万水,邀三合相会”。6月24日上午,2020年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嵩县分会“豫西民俗情 三合福“粽”享”主题系列活动在美丽的嵩县黄庄乡三合村“手绘小镇”开幕。

活动现场,游客寄情山水,看表演、赏古韵、觅乡愁、感人文、尝美食......一桌文旅“饕餮大餐”,精彩好“礼”不断让游客“嗨”翻天。

“粽”情端午 • 三合有礼端午节活动、豫西民俗文艺展演、农特产品展销、“三合巨变”摄影展及“最美乡愁”摄影、短视频大赛和激情端午 • “粽”情漂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游客体验到了别具风情的乡村文化气息。除此之外,嵩县乡村文化旅游节还开设了陆浑、二程故里两个分会场,分别向游客展示了陆浑鱼宴、两程研学等活动。

来三合的游人真是过足了眼瘾,旧县背装、开封盘鼓等上过央视春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这里轮番展演,民间艺术汇演你方唱罢我登场,为游客奉上一场场视觉盛宴。

威武壮观的开封盘鼓开场敲出震耳欲聋的威风;旧县背装闪亮登场,尽现民间艺术的魅力,场面爆棚;娇憨可爱的狮子舞出千姿百态的动感,现场欢声雀跃;二人转表演风格土的掉渣,让人笑掉大牙;川剧变脸,千变万化,让人匪夷所思,现场掌声不断;歌曲《美丽的三合我的家》唱出大山人的朴实与深情;幽默剧二鬼摔跤,表演之滑稽,让游客忍俊不禁;古典舞《相和歌》、旗袍舞《江南情》,歌声空灵美妙,舞姿娇柔如幻,令人如痴如醉……

“今天我们一家人来三合过端午是来对了,这么美的环境,这么精彩的表演,真是让人‘乐不思蜀’,我母亲很高兴,说下次还要来这里过节。”来自平顶山郏县的郑秋玲高兴地说。

嵩南黄庄乡三合村“手绘小镇”,嵩北农产品交易中心、田湖两程故里等地,琳琅满目的“民俗文化一条街”和“特产展销会”上,每份豪华“大礼包”让人“hold”不住购买的“任性”。

野生香菇、木耳、板栗、核桃、羊肚菌、灵芝等特色山珍;“茵陈汁”、“山楂酒”、“清酒”、土蜂蜜、“羊妙妙”山羊奶、“辣椒酱”、嵩县百年老字号“王记烧鸡”;根雕、竹编、洛画、面塑、特色蒸馍、裴师傅点心等传统手工艺特色产品等货物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

来自许昌的刘尚新正站在张家手工豆腐摊铺前津津有味的吃着三合村豆腐店组刚磨出的新鲜豆腐。“我本人平时非常喜欢吃豆腐,你们知道我家在许昌,我们那里热豆腐很出名,吃惯了家乡的味道,到别的地方吃什么都没味儿,今天我看到这家卖豆腐,我试着尝了一下,可美,就这蒜汁吃更美,我已经吃了三碗了。”刘尚新说着还添添嘴角,开心极了。

在两程故里,游客也是爆满,很多人现场参与体验了开园迎宾大型古装演出,观看了大型古装拜师礼展演;有些人在“大公墙下讲道理”听国学讲堂;有些人参观程颐故居(博士第),感受程门立雪、如坐春风、视民如伤、理学祖庭的圣人之道;二程博物馆也是人潮涌动,大家都在感受着“有理行遍天下”的真谛。

“豆豆,刚听完“程门立雪”的故事,你有什么启发吗?不管怎么样,爸爸妈妈都希望你以后能好好学习,争取做一个像杨时、游酢那样孝敬父母、尊师重道、有所建树的人。”来自焦作武陟县的王女士对自己的女儿说到。

在陆浑镇陆浑湖畔边,一场“舌尖上的盛宴”全鱼宴,着实让人游客品味到了舌尖上的嵩县。在陆浑特产展销会现场,游客们尽情品尝着大厨们早已烹饪好的陆浑特色水产品食物。

来自商丘的李先生说:“这个剁椒大鱼头好,给我真空包装两箱带走,另外银鱼酱也给我提两箱。”

来自洛阳的赵女士正掰开一小块镆镆蘸着陆浑镇当地制的辣椒酱,“老板,给我拿六瓶带走。”

今天,本地特制“陆浑剁椒大鱼头”、银鱼酱、清酒、山楂酒、辣椒酱销量很好,上千箱货物已售罄。

来自鹤壁市的张兴先生和几个朋友正各自往自己的车上装载着清酒和茵陈汁,张先生说:“带些清酒和茵陈汁回去,这些老人和孩子都能喝。”

(图片由嵩县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