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西峡县米坪镇增收致富有保障 开启新居新生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4 18:21: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刘占锋/文图


6月23日上午,走进西峡县米坪镇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基地,几个贫困户菇农正在忙着给菌棒刺孔。当记者谈起搬迁以后的新生活,脱贫户姬新文忍不住抢先发言:“在小区里面我们住的是新房子,扶贫产业基地里面我种了11000袋香菇,前不久镇里面还免费开展了香菇越夏管理技术培训,产业发展有了保障,日子是越来越好。”
姬新文说的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位于米坪镇米坪村七组、八组,总投资约690万元,共搬迁安置40户115人。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小区距离幼儿园、米坪小学、米坪初中、文化广场、超市以及镇医院均不超过1000米,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完善,贫困户家庭受教育、医疗及生活购物等非常便利。
为了能够让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贫困户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米坪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搬迁群众后续稳定脱贫工作。在选址上,安置区距离工业园区和香菇产业基地1000米左右,方便群众就业以及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经多方协调,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建设易地搬迁产业扶贫基地一处方便搬迁贫困户发展产业。截至目前为止,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实现稳定就业39人,在香菇基地种植香菇67000袋,其他地方种植香菇88000余袋。在采取的后续帮扶措施下,本地就业13人,外地就业7人,安置公益岗19人,5 金融及其项目收益达到97000多元,其余因病因残贫困户均享有相关政策,能够实现稳定增收致富。
眼看收入上逐年增加,精神生活也要丰富起来。在贫困户入驻该小区以后,社区管理人员积极打造幸福社区,多次组织社区环境改善、文化娱乐等活动,培养新时代文明新风。如今在小区里,有行动能力的贫困户可以在文化广场跳舞、健身等,也培养了下棋、唱戏等新爱好,丰富了闲余生活,改掉一些不良陋习,开启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幸福新生活。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