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不忘初心 跟党走,团员精神 要传承”——侯寨一中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4 14:45: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付静 图文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侯寨一中团支部于6月24日举行了一次新团员集体入团宣誓仪式,希望以此加强新时期青少年的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

"不忘初心 跟党走,团员精神 要传承"

入团仪式正式开始

中午12:40分,校领导及部分新老团员准时到达,在新一届团支部副书记闫梦雨同学的主持下,本次入团宣誓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歌,在国歌声响起的刹那,每位老师和同学的脸上,都庄严而肃穆。接下来,由团支部书记刘琳老师宣布40名新入团团员名单,并由老团员为新团员颁发团章、佩戴团徽。在接过团章的那一刻,在胸前佩戴好团徽的那一刻,新团员的内心充满了激动和满满的责任感,为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而激动,为自己以后需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榜样带头作用而有了更多的责任意识。仪式进行第四项,出团旗,并在老团员常舒涵同学的领誓下进行入团宣誓。同学们铿锵有力,仿佛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听得出,这不是照本宣科,而是他们发自肺腑的誓言。新团员代表的讲话,更是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共青团是他们共同的名字,一定要利用最佳的学习优势,珍惜青春年华,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之才。

"不忘初心 跟党走,团员精神 要传承"

颁发团章

"不忘初心 跟党走,团员精神 要传承"

"不忘初心 跟党走,团员精神 要传承"

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仪式进行第七项,由牛校长讲话,面对着一个个朝气蓬勃的新鲜血液,牛校长流露出了殷切的期待和鼓励,除了对新团员的欢迎之外,牛校长又对全体共青团员在校期间的表率作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要求大家一定要有吃苦在前的榜样意识和力量,将每一件小事落到实处,不负共青团员的使命,不负韶华。

"不忘初心 跟党走,团员精神 要传承"

牛校长讲话

牛校长的讲话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刘琳老师的结束语中,今天的入团宣誓仪式也接近尾声。大家不禁又一次次得抚摸自己胸前鲜艳的团徽,默默得告诉自己一定要谨记牛校长的嘱托,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青团员。

"不忘初心 跟党走,团员精神 要传承"

学生们发出阵阵掌声

"不忘初心 跟党走,团员精神 要传承"

刘琳老师总结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