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道路围挡一年未修好开通日期“打架”,官方:问施工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3 23:27: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王真珍/文图视频

  修路本是一件利民的好事,可奈何工期一拖就是一年多,好事儿也变坏事儿。近日,有市民反映白沙镇青年路修路,围挡封闭了一年多,一条路至今没修好,周边的居民回家都要绕一大圈,“非常不方便”。这条路什么时候能修好?记者进行了探访。

围挡建起1年多了,开车回家都要绕路走

  6月23日中午,记者来白沙镇青年路宽景一品小区附近,随机咨询几位路人青年路的情况,大家的反应均是围挡围起来的时间比较长:“很久了”、“差不多几年了吧”、“肯定会影响路两边居民的出行”。

  在宽景一品小区门前,正在派送快递的小马说,他就在附近住,“在这住了两年,这个围挡围起来了1年多”,对他来说,出行的影响不是特别大,因为他派送快递骑的电动三轮车可以走人行道。

  不过让他疑惑的是,“不知道为啥新修的路比原来的路高40公分”,据他介绍,要走到新修的青年路上,每次都得爬坡,“不方便”。

  因为青年路被围挡封了起来,一家超市的店主介绍,这一年多他们出行也不方便,如果开车就必须绕一大圈。

围挡啥时候拆?

  修了一年多,青年路什么时候能通车?什么时候能拆除围挡?据中原网“心通桥”栏目6月17日,回复的网友诉求中通报青年路的进展情况时,介绍青年路预计7月30日全线通车。

  在青年路的一则道路封路通告上,记者看到,青年路(前程路-文明路)的具备通车条件的时间为8月30日。

  那么,青年路在7月30日还是8月30日全线通车?郑东新区规划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具体的时间得问施工方。

  在青年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的车辆和挖掘机里空无一人,也没有看到施工的工人,路边一个挂着“施工场地 闲人免进”牌子的活动板房也从外面锁着。而青年路上则散乱地堆放着沙子、石板、管道,7月30日通车基本不可能。

  路边的小吃店店主透露,因为环保等原因,青年路时修时停,此说法在中原网“心通桥”栏目2019年8月26日对市民投诉的回复中也得到了证实,回复中称“由于环保管控的影响,施工进度略有延缓”。

为啥新修路面比原来路面高出40公分?

  对于附近居民对“为啥新修路面比原来路面高出40公分”的疑惑,郑东新区给出的回复是,关于青年路路面高的问题,道路高程及雨水排放是区域系统,路面因道路设计纵坡要求,会存在局部高点。

  郑东新区规划局办公室的这名工作人员解释,道路还未完工,所以“高出原来路面40公分”不一定是最终结果。

  对于此事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