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招直通车 > 招考快讯 > 省内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战时高考”怎么保健康、保公平,河南召开高招安全工作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0 16:17: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王姝

  6月19日下午,河南省政府召开全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全省高考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动员和部署安排2020年全省高考安全工作。副省长、省招委主任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霍金花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各级招委成员单位以及教育招生考试战线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已连续五年实现平安高考。2020年高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战时高考”,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识变,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严峻性,进一步强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实现我省“三零、四不、四保”的高考工作总目标。“三零”要求,即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追责上零容忍;“四不”底线,即不出现失泄密事件、不出现大面积舞弊事件、不出现群体性事件、不出现媒体负面炒作事件;“四保”目标,即保健康、保公平、保安全、保稳定。

  霍金花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应变,全力以赴打赢“战时高考”攻坚战。坚持健康第一,狠抓疫情防控。把疫情防控作为“战时高考”的重中之重,明确三个工作原则、四个落实关键。要坚持公平至上,依法从严治考。在安全保密上从严监管,在考场管理上从严要求,在人员选配上从严把关,在防范作弊上从严出击。要坚持宣传先行,确保舆情安全。宣传引导更主动,招考信息更透明,媒体宣传更正面,舆情处置更高效。要坚持服务为本,打造和谐高考。搞好生活服务和信息服务,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倾情关爱贫困考生。

  霍金花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好作风转变,确保安全任务落实到位。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要以过硬的作风抓好责任落实,决不能有侥幸心理、松懈思想。二是积极克服困难。要把高考工作当作民生工程来对待,加大专项经费投入,抓紧解决困难问题。三是强化督查问责。要做到考场防疫必查、安全保密必查、部门协作机制必查、应急演练必查,切实做到督查一处、放心一处。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赵连生就加强高考工作纪律监察监督和执纪问责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打赢高考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做好2020年全省平安高考平安监督工作;三要从严治考,正风肃纪,确保高考安全平稳、公平公正举行。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委副主任尹洪斌主持会议。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工信委、省国家保密局负责同志分别对高考组织管理、舆论宣传引导、网络舆情管控、高考安全保卫、高考疫情防控、信息通信安全保障及试题保密安全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在省政府设主会场,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各级招委会成员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和各普通高校、考点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