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郸城片警王成坤:群众贴心人

来源: 2020-06-19 06:42: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康

    通讯员 孟令康

    人物名片:王成坤,199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四级警长,郸城县公安局李楼派出所副所长。2014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自参加工作起便在郸城县李楼乡大宋警务室担任社区民警。从警以来,他把全部精力和心血奉献给了社区治安工作,自觉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奉献”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理念,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普遍赞誉。先后荣获“郸城县优秀青年”、“郸城县抗疫青年先锋”、“河南省公安机关社区警务标兵”、周口市公安机关“枫桥式社区民警”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三等功、嘉奖各一次。

    郸城县李楼乡,位于郸城县、淮阳县、鹿邑县三县交界地,辖区居民7万余人,社会治安状况复杂。作为大宋警务室片警,郸城县李楼乡几乎无人不晓,他是李楼派出所的一名普通的片警,六年来,他的足迹踏遍了李楼乡的边边角角,真正做到“人熟、地熟、情况熟”,每个村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和汗水。在片警的平凡岗位上用埋头苦干书写了一页页充实的人生,深受责任区群众的喜爱。

    2014年4月,王成坤从河南警察学院毕业,带着满腔热情投入到基层一线警务工作中去。干了一段时间内勤后接手大宋警务室社区警务工作,他所负责的责任区包括9个行政村共39个自然村,近3万人口。各种矛盾纠纷及治安案件让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从小在农村长大的王成坤认为,农村群众质朴、厚道,只要自己真心与农民交朋友,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就会事半功倍。从那以后,在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处处都能看到他那壮实的身影。在这条守护道路上,群众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答谢,都是对“片警”王成坤的最大肯定与赞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