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门峡·陈国菲:女片警“三股劲儿” 绣出平安花和谐花服务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7 09:59: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周兰

  33岁的陈国菲是灵宝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副所长,也是灵宝市公安局工业路警务室的社区民警。肩扛一级警司警衔的陈国菲,常常把纷繁细碎的社区警务工作比作“绣花”,她说:“有拼劲、有韧劲、有亲劲,一定能‘绣出’社区警务工作的朵朵红花!”

  用拼劲儿绣出“平安花”

  去年5月,调任金城派出所副所长的陈国菲,同时也肩负起金城派出所辖区一村一警工作。

  金城派出所辖区地理位置重要,尤其陈国菲所在的社区,面积近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4万余人,暂住人口2000余人,417栋家属楼院,内部单位56家,各类场所、大型集贸市场、超市、商业门店近千家,有重点帮教人员152人。

  面对这样复杂的环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区基础工作尤显重要。

  1月23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上午9点,辖区一宾馆入住三名武汉籍旅客,需立即配合医务人员前往进行检测登记。陈国菲火速赶到该宾馆,果断疏散围观群众后,留下辅警警戒,自己和医务人员疾步进入该宾馆将三名武汉籍旅客带往定点医院检测隔离。

  看到防护装备简陋,却全程镇定自若,言行举止铿锵有力的陈国菲,卫健委负责同志竖起大拇指说:“小陈看上去柔弱,没想到关键时刻有胆有识,真中!”

  用韧劲儿绣出“和谐花”

 

  3月6日,正值灵宝全境复工复产之际,辖区一大型商场停电,30多名商户与物业沟通无果后准备上访。在陈国菲的积极斡旋下,供电部门答应:在30万元电费未缴前,对该商场暂时恢复供电到3月19日12时。

  恢复了正常营业,商户们的情绪平稳了许多,但已经缴过的电费,物业公司未转缴电力部门,商户们怎能再次缴纳?物业公司也委屈:“疫情停业这么长时间,各项管理费用,谁缴清了?哪里有钱缴电费啊?”

  尽管各说各的理,但总要尽快解决才是。陈国菲带领辅警,与该商场、商户、物业负责人分头交谈商榷。无论顺耳还是刺耳,陈国菲总是耐心听完再开导。经过多方劝解,商户们终与物业达成一致意见:9家商户缴清所欠房租、水费等款项,由物业再筹措差额部分,补足电费缴纳供电部门。3月18日,众商户与物业公司握手言和,供电部门如数收到了所欠电费。

  用亲劲儿绣出“服务花”

 

  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依明·吐地带着妻子和三个孩子,在涧东汽车站附近经营一家烤馕店。

  三个孩子都到了上学的年龄,但学籍户口皆不在灵宝,导致他们迟迟不能入学。经常在微信朋友圈中为依明·吐地的烤馕“做广告”的陈国菲,在一次拉家常时,了解了依明·吐地的烦心事。千大万大,孩子事最大,陈国菲几经周折,终于让三个孩子顺利走进了学校的大门。

  孩子有学上了,眉头舒展的依明·吐地夫妇对陈国菲说的句句话都放到了心上:讲科学不信邪,尊崇法治守底线,集中精力做生意,主动与当地人交朋友……

  陈国菲爱人如己的亲劲儿,不仅让辖区的152名重点服务对象受益匪浅,更把一个党员民警的大爱播洒在无数人的心田,无声滋养了一方纯正民风。

  在社区民警的平凡岗位上,陈国菲用“绣花”式的“三股劲”,“绣出”了“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朵朵红花,印证了她的串串荣誉:三门峡市“优秀社区民警”、“优秀户籍内勤”,灵宝市“平安守护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