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公安特巡警突发事件 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在开封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6 16:02: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萌友 谷剑冰 乔宝刚 胡志豪/文图

  2020年6月10日,在开封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训练基地院内,红旗迎风飘展,队列整齐有序,来自郑州、开封、许昌、商丘的特警队员们个个飒爽英姿,气宇昂扬。这是河南公安特巡警东部协作区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正在举行。

  当天早上7时许,按照河南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河南公安特巡警东部协作区指挥部向郑州、开封、许昌、商丘特警支队统一发出集结兵力、跨区域拉动指令。9时许,四个地市特警队参演警力全部齐装满员准时到达指令位置。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磊代表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对出席活动的领导、战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演练活动是践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特警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借助省厅搭建的友谊之桥,进一步固化实战演练经验,完善协同作战机制,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特巡警实战能力和区域协作水平,携手打造东部协作区特巡警铁军。

  10时许,演练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四个地市特警队分别进行了战斗战术持枪队形、警棍盾牌术、设卡盘查拦截、个人极端案事件处置等科目的演练。河南公安特警东部协作区指挥长、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支队长李中华对演练科目进行了讲评,指出此次演练队伍集结迅速,科目贴近实战,技战术素质过硬,士气高昂,作风优良,整体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展示了河南公安特警是一支能够“拉得出、冲的上、打的赢”的过硬队伍。

  省公安厅巡特警总队政委苗雨露表示,四个地市参演队伍战高温、斗酷暑,以昂扬的斗志和精湛的技能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处置演练,全面检验了公安特警处置突发案事件的实战能力。他强调,公安特警队伍要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实战能力、强化区域协作,锤炼过硬本领,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真正成为公安机关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先锋队、突击队、尖刀队,确保公安特警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让党和人民放心。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