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为逃避检查套路多 被桐柏交警慧眼识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6 11:07: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肖书鼎/文图

  正常情况下,驾驶人只要持相应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就可以开车上路了,但有些驾驶人为了逃避检查想尽了歪招,但最终还是逃不过民警的慧眼。这不,6月6日,桐柏公安交警大队月河中队查获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为了保护“真身”,自作聪明用假证“闯关”,结果换来了罚款和拘留,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当日晚23时许,桐柏公安交警大队月河中队民警对一辆豫GE8571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开展例行检查时,驾驶人出示了一本名字叫王某某的A2D驾驶证。检查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该驾驶证上的字体与真实证件存在明显差别,边缘较为粗糙,交警断定该驾驶证涉嫌伪造的嫌疑。民警询问驾驶证的来历时,驾驶人回答:“拿错了”

  经过查询,驾驶人真实身份为贺某某,准驾车型:A2,河南省获嘉县人。明明有A2驾驶证,却偏偏出示假证用来应付交警检查,为何? 经过民警反复耐心教育,贺某某说出了假证的来历,称:为逃避驾驶证记分,2019年花200元在网上办的,一直没用,第一次用,刚检查时一不留神,拿错了驾驶证了,拿错了......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你天天跑大车的,考驾驶证时,不知道这是违法的吗”民警询问

  “知道,我从来没有拿错过......”贺某某把原因归到一时“失手”上。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你就不能买这个证......”民警对贺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详细地向其讲明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的危害,规劝贺某某以后要遵纪守法,安全出行。 贺某某对其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桐柏公安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之规定,对贺某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同时对其持有的A2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其驾驶证将面临降级为B1B2。对其非法持有的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依法予以收缴,对其车辆予以暂扣。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