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日月气功”邪教组织案漯河公开宣判 贪财好色首犯被判19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6 11:06: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徐先友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宋庆党/文图

  “多人围坐在家中,双腿盘起打坐,两手分别放在左膝和右膝上,口中念念有词,继而有人口吐白沫,有人疯言疯语……”6月15日上午,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日月气功”邪教组织案,首犯温金路犯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强奸罪、强制猥亵妇女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

  初中学历“大师”创“气功” 自称可治百病

  温金路,化名金光道,男,1945年生,原籍河南省襄城县。1992年,初中文化程度的温金路开始学习气功,1994年创建“日月气功”,开始传播扩散。“日月气功”组织成员练习功法,有自己的“秘笈”。即:练功人双腿盘起打坐,两只手分别放在左膝和右膝上,想象左手托太阳,右手托月亮。

  随后,温金路以“大师”、老总身份自居,宣扬“世界末日”,要求弟子听命、顺从、积德,通过“发功”治病等手段开始神化自我,发展信徒,蒙蔽群众。

  2000年4月15日,平顶山市公安局依法查处该组织,以扰乱社会秩序对温金路依法处以劳教两年。

  不思悔改迷惑信徒跟其可实现“美好前景”

  解教后的温金路仍不思悔改,纠集原骨干成员恢复组织体系,重新发展成员,继续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2008年,温金路开始炮制“解信号”这一歪理邪说,宣称“信息在人体的反应叫信号,如果身体哪个部位出现不舒服,即为受到‘信号制约’,必须根据温金路的指令去做,必须认真学习温金路编写的诗歌,才可以解开信号制约”。

  当年11月,温金路召集该组织各地片区负责人、总部骨干信徒集中学习“解信号”理论。其间,他还编写《弥勒佛》《放风筝》《装糊涂》《开心窍》等100多首诗歌,录制成音、视频分发给各地信徒学唱。

  2012年以来,温金路多次编造“大灾难”“大调整”等荒谬言论,宣称世界将来有疾病、自然灾害发生,绝大多数人类会死亡,只有跟着他以及练习“日月气功”的人才能避免疾病、灾害和死亡。其中,在2014年5月16日至6月初,该组织通知分布7省的100多个信徒称,世界末日快来了,立即购置储备生活用品,随时等候温金路的安排,后不了了之。

  除了恐吓蛊惑,为了控制信徒,他还编造“大乐园”歪理邪说,声称“可以带领所有的信徒实现一个没有国家、没有儿女、没有金钱、没有贫富、没有贵贱的美好前景”。

  鼓吹自己有“超自然能力”骗取巨额钱财

  从创编“日月气功”一开始,温金路就利用“教主”的身份,宣称自己具有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超自然能力,通过收徒、传功、占卜、消灾、祛病以及出售书籍等骗取钱财。2004年至2008年,他还在南阳等地开设汽车装饰店、面粉厂,诱骗信徒为其无偿劳动。

  温金路直到被警方抓获,也没有兑现他带领信徒实现“大乐园”的承诺。但是,他个人先坐享两个敛财的“大乐园”——“德福观”和“生态园”。

  其中一个敛财“大乐园”是“德福观”,2007年在许昌市襄城县湛北乡建立。信徒们视“德福观”为“日月气功”的“精神圣地”,并以自己能够前往朝拜并上交“奉献款”为最高荣耀。

  2008年,温金路组织信徒在漯河市舞阳县孟寨镇筹建“生态园”,作为该组织主要活动基地。该“生态园”内生长的瓜果,被冠以“圣果”的名义卖给信徒,“生态园”顺势成为敛财的基地。同时,该组织各片区负责人以“大局”急需资金为名,大力从信徒中募集钱款。

  编造“阴阳双修”邪说 奸淫8名女信徒

  除了敛财,温金路还利用“教主”身份,编造“背后的老师指定我们做夫妻”“阴阳双修增加功力”等邪说蛊惑信徒,采取精神控制和强制手段,对多名女信徒实施强奸。

  该组织有女成员称,自己从一开始信奉“日月气功”多次被温金路强奸,并致其多次怀孕堕胎。该组织的主要活动据点“生态园”,还是温金路实施强奸犯罪的魔窟。2013年9月,温金路在“生态园”内对女信徒实施强奸;2014年春,温金路在“生态园”内对女信徒实施强奸;2015年夏,温金路在“生态园”内对女信徒实施强奸。

  据警方调查,截至案发时,温金路对8名女信徒多次实施强奸,并导致其中两人多次怀孕堕胎。与此同时,温金路采取同样的手段对3名女信徒实施猥亵、侮辱。

  多地警方联合一举摧毁邪教首犯被判19年

  该邪教组织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侵害群众利益,河南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省公安厅指挥漯河、许昌、平顶山、南阳、周口等市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多方辗转查明掌握温金路及该邪教组织涉嫌违法犯罪活动内幕。

  2017年4月8日凌晨1时,省公安厅组织漯河等12个省辖市公安机关对“日月气功”邪教组织实施破案打击集中行动,一举抓获温金路及26名骨干成员,捣毁“生态园”“德福观”等活动据点25个,查获现金517万,扣押车辆14台及大量邪教物品。

  2017年4月9日,漯河市舞阳县警方对温金路等20名邪教组织骨干成员,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依法刑事拘留。2017年5月16日,经舞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以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执行逮捕。

  2020年6月15日,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温金路等7人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温金路建立“日月气功”邪教组织,神化、鼓吹自己,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该邪教组织被取缔后,温金路又恢复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实施。温金路先后发展组织成员250人以上,通过信徒捐助敛财人民币819.0525万元,用于建设组织基地、购置车辆以及本人挥霍。被告人高丽红、郭军召、陈显、温利军、曹俊霞、曹恒飞受温金路指使,参与邪教组织活动,散布迷信邪说,发展组织成员,为温金路及该邪教组织聚敛钱财,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

  法院认为,温金路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利用精神控制或者强制手段与多名女信徒发生性关系,并对多名女信徒进行强制猥亵,其行为分别构成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强奸罪和强制猥亵妇女罪。高丽红、郭军召、陈显的行为已构成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温利军、曹俊霞、曹恒飞的行为已构成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温金路是邪教组织的首要分子,高丽红、郭军召、陈显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温利军、曹俊霞、曹恒飞起次要作用,系从犯。所有被告人在一审判决前均能真诚悔罪,明确表示退出邪教组织、不再从事邪教活动,均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温利军、曹俊霞、曹恒飞符合缓刑适用条件。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