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李爽:居民眼中的“爽姐姐”“亲闺女” 这个警花又暖又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6 09:31: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肖萌

  采访片警李爽当天,恰逢周末,又是她值班。当天,她一直不停地忙碌、处理辖区情况直到深夜,在基层从警9年了,这种状态是她的常态。作为双警家庭,她与同为派出所民警的爱人尽管在一个城市,但三天才能见上一次。李爽,这位湖北孝感姑娘眼中的“爽姐姐”,辖区大爷大妈眼中的“亲闺女”直言:我们也有收获感,大家平安,对我们工作认可,值了。

湖北女孩点赞河南暖心女警

 

  “缺什么,直接跟我说。有我在,请放心!”春节假期未过,看到这张署名为“爽歪歪”的字条留言,独自来到开封的湖北孝感女孩小李,心里踏实了。

  2020年1月24日,开封市顺河公安分局工业派出所东苑警务室民警李爽,在辖区一家酒店排查时,得知酒店1月23日入住了一位来自湖北孝感的女孩。女孩来开封,本打算陪男友过节,不料男友所在的单位已采取严格的防疫管控措施,二人一时无法相见。李爽迅速向疫情指挥部报备,得知小李身体无发热等症状,嘱咐其就地自我隔离。

  1月26日,开封市的酒店根据规定全部停业,而小李的故乡孝感市也采取了封闭措施。特殊时期身处异乡,男友不能见、酒店都停业、家乡无法回,小李陷入两难境地。“不会让她流落街头,不会让湖北人寒心。”这时,李爽向女孩做出保证。

  协商后,停业的酒店只为小李一人运转。接下来的日子,李爽在承担辖区治安、疫情防控任务同时,小李成了她最牵挂的人。“不要整天吃泡面,想吃啥告诉我。”“生活用品缺啥告诉我,我去超市给你买。”李爽每一天都在不违反隔离规定的情况下“隔空”为她送饭和日常用品。

  在解除隔离的那天,看到“爽姐姐”就站在面前,小李激动地说:“河南人真好,我庆幸自己在这个特殊时间留在了这里,庆幸自己遇到了爽姐姐。疫情结束了,我最想干的一件事,就是拉着她去吃好吃的。”

老人迷路只有闺女电话

 

  警务室是基层安全防范的桥头堡,也是群众的“暖心屋”,民警24小时在线。自2011年从警至今,李爽最多一天接到过168个咨询、求助电话。总是“未说一句话,先带三分笑”,是她留给辖区群众最深的印象。

  一次,李爽突然接到了杭州来的电话,问李某华是不是李爽的父亲。原来,80多岁的李某华是李爽负责辖区的居民,老人近日去杭州看望儿子,但在杭州坐公交车时迷路了,正在公交调度站不知所措呢。

  老人身上只带了自己的身份证和一张警民联系卡,联系卡上写的正是李爽的电话。而老人直言,辖区民警李爽就是他女儿,找到女儿就找到家了。

  李爽瞬间明白了来电意思,她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媳,又让儿媳通知在杭州的丈夫。直到老人和儿子见面,李爽才松了一口气。

  前段时间,李爽去辖区走访,在小区碰到了老人,老人一见李爽就抓住她的手,说有事情。老人说,他没有闺女,一直把李爽当闺女,并问李爽生活有没有困难。“老爷爷要把所有的离休金都给我,说自己花不着钱,儿子也不需要,就想都留给我。”李爽笑着拒绝了老人,她更感动的是老人对她的信任。

  “基层民警,给辖区群众带来踏实感、安全感,同时,群众也为我们做了很多,一个微笑,一句赞扬,一块西瓜,我们也有收获感,大家平安,对我们工作认可,值了。”李爽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