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汝州市夏店镇:致富路上“鸳鸯鸟”比翼齐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5 12:16: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萌友 平党申
“俺强彬在外头挣钱不容易,我在家也不能闲着,喂点鸡也能挣钱,出点力流点汗咱不怕。人穷志不能短,党的扶贫政策这么好,不干永远富不起来。”6月14日,今年41岁的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8组贫困户王娟一边喂鸡一边对前来走访的驻村第一书记李青建说。

王娟家中有6口人,2013年被识别为贫困户。面对丈夫毛强彬和女儿毛晓玉先后被查出患有甲亢的困境,丈夫和自己先后骨折的不幸,性格要强的王娟咬紧牙关,硬是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夫妻俩比翼双飞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2017年5月,王娟的丈夫毛强彬在外地务工时发生意外,造成双脚根骨粉碎性骨折。丈夫卧床吃喝拉撒需要伺候,4个年幼孩子得上学吃饭,王娟家就像突然塌了天一样。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王娟并没有消极悲观绝望。同年10月,毛强彬脚伤好转后,急于外出挣钱养家的他找到了一份在高空吊绳上粉刷墙的工作。工作虽然苦点,累点、危险了点,但不用脚使啥劲,每月还有五六千元的收入。王娟心里有一万个舍不得,但面对生活的压力她还是选择委屈丈夫。来年,王娟拿着丈夫辛苦赚来的几万元钱粉刷了新房,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然祸不单行,王娟2014年9月右腿骨折在体内留下一颗钢钉,2018年夏季做钢钉取出手术后不慎第二次骨折,给刚刚露出曙光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然要强的王娟做完手术在床上养病的那段时间根本没有闲着,她靠帮别人加工衣服,为家里创收二千余元。
“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可以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就不能再麻烦政府了”,王娟总是这样劝慰心疼不让她干活的丈夫。
王娟深知,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奋斗的志气。汝州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举办的技术培训,她场场不落,学手工,学养殖,学种花椒红薯。在致富带头人的激励带动下,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王娟果断买了80只柴鸡,有模有样在空院里搞起了养殖。丈夫毛强彬怕王娟腿上有伤,不忍心让她再辛苦劳累。然王娟没有休息,她毅然决然选择了养柴鸡。望着收获的一枚枚柴鸡鸡蛋变成了崭新的票子,王娟心里乐开了花。

自立自强勇脱贫,巾帼何曾让须眉。2019年底,靠外出务工和养殖,王娟家的人均纯收入从2018年的5316元猛增到14461元。王娟夫妇比翼双飞、勤劳致富的故事在夏店镇黄沟村传为美谈。
“王书记,再有人来收鸡时,我准备把这第一批养的80只鸡卖了。我也想建一个养殖大棚,再逮500只鸡,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王娟眼神里充满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和向往。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