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丨工程干完3年工资却一直未结清 记者跑腿一天 12万余款有着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3 06:18: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事件牵涉到的各方坐到一起对未结工资进行协商

 

    近日,记者接到周口市民靳东伟的投诉,称自己领着工人于2016年在洛阳市洛龙区一小区干工程,完工后工资一直没有结清,希望记者帮忙讨薪。6月11日,在记者的协调下,事件牵涉到的各方坐到一起协商,至当晚7点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下支付协议,靳东伟等人的12万余元工资余款有了着落。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文 李书宝/图

 

    【投诉】2017年完工,工资余款一直“未结清”

 

    6月11日上午9点,在洛阳市洛龙区信访局门口,记者见到了从郑州赶来的靳东伟。

    靳东伟介绍说,2016年他从洛阳包工头曲兵兵手里承接洛龙区龙跃小区一期10号、11号楼外墙刷漆劳务工程,于当年9月带着工人进场干活,次年6月完工。工程干完后,陆续收到部分工资款,但一直未结清,多次讨要无果。

    记者电话联系曲兵兵了解情况,曲兵兵介绍,龙跃小区一期10号、11号楼由科兴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这两栋楼外墙刷漆劳务工程,由他和位群凤两人合伙承接,靳东伟等人的工资一直由工程承建方直发,每次发工资只需他和位群凤书面确认即可,对于靳东伟等人剩余工资的发放问题,他没有异议,但位群凤一直不予确认,他也一直在积极协调此事。

 

    【调查】牵涉工程维修问题,余款支付一直“谈不拢”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位群凤,她告诉记者,靳东伟等人剩余工资未发放,是因为工程完工后存在一些质量问题,多次联系靳东伟进行维修整改未果,承建方自己掏钱维修后,要对她进行罚款,她和靳东伟就罚款该谁承担一直争执不下,所以她才未向承建方确认支付靳东伟等人的剩余工资。

    对于位群凤的指责,靳东伟并不认可,对于工程后期维修一事双方也各执一词。今年4月,靳东伟将此事投诉到洛龙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洛龙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了解情况,之前负责处理此事的副队长杨朋涛表示,事情正在处理中,可以协调各方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再次进行现场协商。

 

    【协商】三个多小时协商,当晚签下支付协议

 

    当天下午4点多,科兴建工集团有限公司10号、11号楼项目负责人代表,位群凤、曲兵兵分别到场,在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调解及记者的见证下,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协商,达成一致意见,靳东伟分别与两栋楼的项目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工资支付纸质协议,位群凤、曲兵兵也进行了现场确认。经协商,承建方科兴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会尽快向靳东伟等人支付10号楼剩余工资款7万元、11号楼剩余工资款5万余元。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