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丨未取得预售证 洛阳“蓝城蘭园”就开始收取认筹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2 11:44: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亚林/文图


近日,有洛阳市民反映,位于洛阳市开元大道与忠义街交叉口的“蓝城蘭园”售楼部正对外认筹在建的12号楼、15号楼商品房,其中的12号楼却还没有取得预售证,“认筹金要交2万元,没有预售证可以收取这个钱吗?”。
6月11日,带着市民的质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到洛阳“蓝城蘭园”售楼部进行了暗访。与该售楼部相邻的北侧,多栋在建的楼房正在施工中,在围挡外的宣传喷绘上,写着“新品认筹火热启动,席位持续递减中”的宣传语。


当天上午9时许,“蓝城蘭园”售楼部大厅内,销售人员正在沙盘前为10多位购房者介绍楼盘情况。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进行咨询后,一名销售人员热情地表示,预计6月底左右,“蓝城蘭园”12号楼、15号楼将正式开盘,现在正在进行认筹活动,“交2万元认筹金,我们会开收据,等开盘当天可以摇号选房,还能享受降1个点的优惠。”
销售人员称,12号楼中间和东侧的楼层已经认筹了一部分,“好一点的楼层剩的不多了,现在交认筹金还能参与优惠活动。”12号楼是否已经取得了预售证?该名销售人员表示,“12号楼有预售证,现在认筹的楼都有证”。
事实是否和销售人员说的一样呢?随后,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登陆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官方网站查询预售楼盘信息,上面显示,“蓝城蘭园”11、13、3、8、15、2号楼有预售证号信息,并没有12号楼的预售证号。
为进一步证实,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拨打洛阳市住房保障和房产服务中心电话进行了查询,工作人员经查询后,回复称“蓝城蘭园”12号楼的预售证“正在审批中,还没有办,材料正在审。”工作人员表示,未取得预售证不允许收钱,这一情况可以向洛阳市房产监察大队投诉。
“没有拿到预售证收认筹金,这是不允许的。”洛阳市房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表示,在开发商没有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如果市民在“蓝城蘭园”12号楼已交认筹金购房,可以向房产监察大队(0379/63205037)进行举报,经取证查实后,将要求开发商无条件退还,“我们会要求这个楼盘的监管员去督促,不能有这个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