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正阳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2 11:43: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钟长顺/文

自 6月1日起,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要求,在辖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此助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此次行动整治的重点车辆是货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低速载货汽车;重点违法是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重点时段是5时至8时、17时至21时;整治的重点的路段包括事故多发、易拥堵的国省道路段,国省道沿线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场站、施工工地等周边路段,以及城乡结合部、穿村过镇路段。
行动中,该大队充分利用公安交管大数据,深入关联分析交通违法查处的时间、地点、数量、类型以及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等特点,全面摸排交通秩序乱点、事故多发路段,深度研判交通安全隐患分布和勤务安排,查找辖区当前国省道交通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治措施,做到有的放矢。
同时,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国省道沿线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企业、施工工地以及农村客运企业,督促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车、管好自己的人,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源头遏制农村客运班车、运送务工务农人员的面包车超员,以及货车违法载人、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在辖区交通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特别是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企业、施工工地周边路段、货车通行集中路段增设执勤站点。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网上网下相结合,定点查控与路面查控相结合,及时布控、拦截、查处严重违法车辆。组织国省道沿线农村的交通安全劝导员加大5时至8时的劝导力度,严防超员面包车、违法载人货车出村上路。根据夜间交通事故和交通流量及节假日、周末等不同时段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调配警力,进一步强化夜间交通安全管控。针对夏季特点,会同交通运输部门提前排查国省道隐患路段,做好抢险救援力量、装备和物资的准备,加强监测预警,针对性采取相应的防范、管控措施。

为做好专项行动的宣传工作,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双微平台、抖音小视频等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组织民警实地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曝光警示典型案例,全力提升农村群众、驾驶人、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猛犸头条驻马店新闻热线:13733809807,18838226078)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