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桐柏交警“一盔一带”宣传进驾校 源头安全严把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2 11:42: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肖书鼎/文图


为强化源头管理,提高驾校学员交通安全防护水平,增强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意识。6月10日下午,桐柏县公安交警宣传民警走进辖区顺行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和“一带一盔”主题宣传活动,严格把好学员安全教育第一关。


活动中,宣教民警以课件、观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的方式,向驾驶员例举涉及“一盔一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中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围绕学员心理素质、职业道德、日常交通陋习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详细讲解了“一盔一带”即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头盔,汽车安全带的重要性,普及了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如何系好安全带,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驾校学员练车安全须知等各类交通安全知识。随后,民警向学员们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单,要求学员严格遵守驾校规定,自觉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超员等危险驾驶行为,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交通法制理念,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驾校学员纷纷表示自己明白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也要督促提醒身边亲朋好友养成驾乘摩托车及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认真学习和掌握好驾驶技术,争做安全文明驾驶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此次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和“一盔一带”宣讲活动,旨在帮助广大驾校学员树立意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的安全意识。下一步,桐柏交警大队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耐心宣传驾乘车辆时做好安全防护的重要性,提高“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和能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