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乐县公安局谷金楼派出所 织就全民“防骗网”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 2020-06-10 05:30: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防电信诈骗‘5不3要’要牢记”、“电信诈骗案例全民提防”等小知识大版面上墙,近日,谷金楼乡吴家屯村新建的乡村小游园“变身”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新阵地,形成了一道“全民反诈”的亮丽风景线。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一处处废旧庄基变身为一处处小游园,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谷金楼派出所紧紧抓住乡村游园人员聚集、人流量大等特点,主动抢占宣传阵地,有效拓宽宣传途径,全力打造“反诈游园”和“反诈一条街”。在游园及主街道墙面设置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墙和宣传灯箱,宣传内容涵盖反诈骗知识、典型案例、宣传漫画等,同时公布了派出所报警电话,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多元化的宣传让每一个经过此街的群众及时了解和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了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和水平,时刻提醒群众捂紧“钱袋子”,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防范电信诈骗教育。

    同时,南乐县谷金楼派出所按照“多一人知道,少一人受骗”的工作思路,通过发动全民开展“平安守护·反诈先行”主题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降低发案率。“最好的宣传是口口相传,我们通过口口相传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反诈、支持反诈、全民反诈。”谷金楼派出所所长李志刚说,我们全警动员、全警参与,除了组建3支反诈宣传分队外,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街头快闪式”“传销洗脑式”的宣传,广泛开展“进学校、进村居、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反诈“五进”宣传活动,牢筑反诈安全屏障,把反诈宣传做到极致,让反诈真正入脑入心。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入脑入心的反诈宣传,让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谷金楼实现了今年以来发案数、案值同比分别下降34%、41%的成效。

    (赵宽龙)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