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温县:“红领巾”童眼看税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9 20:28: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孟圣杰  李玲 文图
“税字分开来就是一个‘禾’字和一个‘兑’字,最早起源于古时候农民把收获的谷物交给官府的行为……”6月8日下午,焦作市温县黄河路小学操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宣传课堂正在进行。
(温县黄河路小学生在向税务志愿者展示税收漫画作品)
据了解,为强化对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树立青少年从小依法治税观念,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6月8日,焦作市温县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温县黄河路小学开展“‘红领巾’童眼看税收”税收宣传活动。
课堂上,温县税务局青年税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形象的比喻、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税收、税收发展历史、税收与生活的联系等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例,使税收知识更简单,充满趣味性,令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了对税收的认识,增强了诚信纳税、依法纳税意识,成效明显。
(温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在温县黄河路小学操场向学生讲解税收知识)
“税收可以用来建设公园、校园和图书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作用很大!我要回家讲给爸爸妈妈听!”二年级一班李姿潼同学在课后开心的和同学们分享到:“税收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在超市购物和商场买衣服都应该索要发票,做保护国家税款征收的小卫士。”
(学生在操场集体展示税收漫画)
“六月是孩子们的季节,这次税收宣传课堂,让孩子们学习税收知识,从小树立依法纳税的观念是孩子们最好、最有收获的礼物!”温县黄河路二年级一班班主任杨会芬表示,税收知识进校园既能提升孩子们自身的视野和对税收的认知程度,又能帮助他们从小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营造浓厚的教育文化氛围。
(税收宣传活动结束后,“税务蓝”与“红领巾”合影留念)
据温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峥峥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税收知识入童心,真正实现“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为税收法制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使更多的人关心税收、支持税收,形成学税法、知税法、守税法、依法纳税、协税护税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