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漯河一粗心村民电动车不拔钥被人顺走 “一村一警”建功迅速找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9 20:26: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徐先友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刘聪敏/文图


“都怪俺粗心大意停车不拔钥匙!没想到,这么快电动车就找回来了,放在车座下的5000元现金也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昨天下午,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大孟村村民孟先生,对万金派出所民警连声道谢。
6月4日中午12点,孟先生把自己的电动车停在家门口就回家吃饭了。等下午两点多出来一看,车不见了!这时他才想起来,自己车座底下还有5000元现金,孟先生赶快拨打110报警。
几分钟后,民警张贺光带着辅警孟井泉、张军帅赶到现场,大致了解情况后,随即向周围群众走访并调取附近监控视频。很快,民警在孟先生家对面一家合作社门前的视频记录里,看到当天中午两点左右,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靠近孟先生停在大门口的白色电动车,随后骑车离去。虽然视频能看到该男子身着黑黄相间的上衣、黑色裤子和拖鞋,但是面部有点模糊,在场的群众看到后纷纷摇头,都说不认识。
此时,张贺光灵机一动,把视频截图发到召陵公安分局一村一警工作群里,让同事们帮忙辨认。10分钟后,现场排查还没有进一步的线索,群里的反馈来了!有同事告诉张贺光,视频里把孟先生电动车骑走的人是万金镇某村的索某。民警随即来到索某家中。
然而,民警在索某家并没有发现孟先生丢失的白色电动车。其父母告诉民警,索某中午出去还没回来。当晚8时许,蹲守的民警得到消息,索某出现在宋后路村口超市附近,民警迅速赶到并把索某带回派出所。看到民警拿出的监控资料,一路佯装无辜的索某低下了头。


索某说,自己路过孟先生家门口,看到电动车的钥匙没拔,就悄悄地把车骑走了。根据索某的交待,民警在其同村的居民家里找到了索某存放的白色电动车,并在索某家自己的电动车后备箱里找到了孟先生的5000元现金。
目前,索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