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没有赞助商也没网红脸 开封市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咋火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7 14:43: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文 萌友 孔维营 /图
绿荫树下,阳光斑驳。6月7日上午9点,由开封市环卫局主办的“垃圾分一分 城市美十分”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在华北体育场门前盛大举行。开封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市环卫局局长王小军,开封市龙亭区副区长刘伟等参加活动。






节目开场篇中,充分融入垃圾分类知识和意义的“三句半”表演让人忍俊不禁,表演者依然是那熟悉的四位翩翩少年郎。在2019年夏天,开封市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走进市政协时,他们曾经为观众奉献过一场精彩的演出,得到了满堂喝彩。今天,还是从前那个少年的他们又一次站在了舞台上。一年的时光,他们有许多成长:个子长高了、年级升高了、见识增加了。有一个成长是必须点赞的,那就是“垃圾分类”也在他们心中悄然落地、扎根。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场活动在选择场地时,考虑到华北体育场本身人流量比较大,再加上紧邻开封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所以群众参与度会更高。当天上午,豫剧、舞蹈、歌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同的艺术形式,有着一样的落脚点。除了市民参与度高之外,还引来不少来汴游客临时驻足观看。在采访中,来自洛阳的游客冯女士先是竖起了大拇指给开封点赞,她说:“我还以为是哪个景区在演出,就忍不住好奇过来瞅瞅。挺有意思,我今天学会了区分厨余垃圾!”







这也是开封市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的鲜明特色与亮点,没有赞助、没有网红,甚至表演者与观众之间也没有明确的界限。却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将垃圾分类知识与利国利民的长远意义传播到位,达到良好收效。大家齐心协力传播理念,人人都是组织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如今,这种集中宣传活动是一种品牌、一个招牌,代表了开封市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巧思、诀窍,这种探索中的逐渐成长壮大让人叹服。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