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理工大学:暖心“小型校园招聘会”助推毕业生圆就业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6 23:22: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的2020年,能这么快就圆了自己的就业梦实在出乎意料,非常感谢学校暖心‘小型校园招聘会’给我的帮助!”6月6日,河南理工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煤层气专业2016级2班毕业生涂雪峰激动地说。涂雪峰在招聘会上现场与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年薪8万元以上,脸上写满了激动与兴奋。

  为温暖“就业寒冬年”大学毕业生们的心房,让毕业和就业“无缝对接”,6月6日,河南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小型校园招聘会”在该校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副处长李玉伟,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副书记安士伟等出席招聘会现场,询问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情况,提出殷切希望与热情鼓励,同时对学校就业工作开展进行指导。

  招聘会上,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国测规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等103家用人单位进校“选才”,6000余个岗位“虚位以待”,2000余人与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以“难说再见”为主题,以2020届学校毕业生为服务对象,旨在利用毕业生返校之际再送毕业生一程。记者在现场看到,企业开出的月薪大都在6000元至7000元,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则达9000元以上。许多岗位强调“人岗匹配”,有见习经历和实际操作经验的毕业生更受企业青睐。毕业生们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单位状况、招聘岗位、工作职责、考核标准、福利待遇等,企业关注的焦点是个人情况、所学专业、见习经历、操作经验等。招聘会上,求职大学生手持简历与各用人单位沟通,招聘单位也拿出自己的单位简介、职位介绍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河南理工大学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认真贯彻‘人人都是就业工作者’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扎实推进各项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在现场指导时指出,“希望学校进一步把国家就业创业的政策用好、用足,做好引导者、支持者、保护者,鼓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解决好青年大学生的就业问题,饱含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希望,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六保’,第一个就是保居民就业,‘六稳’第一个就是稳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全面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说,“学校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紧盯就业态势‘风向标’,紧跟政策‘指挥棒’,既注重做好‘强信心’的思想引领,又扎实做好‘暖人心’的就业服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政府最为关心、社会最关注的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学校必须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精准施策,充满感情、更有温度地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把学校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个毕业生。”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安士伟在现场指导时指出。

  “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已成为各招聘单位对河南理工大学学子的印象。因此,现场毕业生依然成为了单位争抢的“香饽饽”。 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韩文操表示:“我们公司每年都来河南理工大学招聘,学子们的专业技能扎实、职业素养较高,可以说是招之即用,上手非常快,很合我们企业的用人‘胃口’。”

  据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桑振平介绍,招聘会发出邀请函后,短期内就收到300余家企业的参会申请。经过精心筛选,最终确定招聘岗位与学校专业设置匹配度高、待遇优厚的103家优质单位参加现场招聘会,另有200余家单位开通了线上招聘。提供的岗位主要涉及机械制造、土木建筑、信息传输、国土测绘、软件服务、矿业开采、批发零售、电气设备、科技服务、教育卫生、房地产等20多个行业。

  据了解,河南理工大学充分发挥学校“互联网 智慧校园”优势,通过“云信息”“云招聘”“云指导”“云面试”“云签约”等“云就业”平台,实现就业指导、信息发布、简历投递、面试签约等全流程服务;学校还联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多渠道开展网上校园招聘活动,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在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中加强对接,为人才供需双方搭建起“理想金桥”,有效地帮助用人单位选贤纳才和毕业生精准就业,并通过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指导,打通了学生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