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电线杆“夜话”

来源: 2020-06-05 03:28: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徐升 冀广 

    6月伊始,在辽阔的建安大地上,金灿灿的麦子在田野上随风轻舞,孕育着生命和希望。夜色来临,微风习习,在道路旁,在地头边,一行行银灰色的电线杆,是那么的笔直挺拔。

    夜渐渐深了,渐渐静了,突然有说话声传来,细细地听,原来是几位电线杆兄弟在聊天。

    “老兄,你瞅瞅咱的新身份证,黄底黑字,防雨防晒,咱也是有身份的人了。”说话的是10千伏杨6河湾线61号杆。

    “是啊,老弟,咱这新身份证真帅气,我可喜欢了。”回答它的是不远处的60号杆。

    “听说,为了给咱做这身份证,许昌建安供电公司的领导不但在会议上强调,还到现场进行督导,前两天我还看到他们了呢。”大嗓门的62号杆也不甘寂寞,扯着嗓子加入了对话中。

    “我还听说这次咱们一共有31900多名兄弟都佩戴了新的身份证,这样一来,遇到突发事件停电时,电工师傅们就能第一时间找到我们了。”大嗓门的62号杆继续说道。

    “哥哥们,为了能够第一时间给咱换上新的身份证,也为了不伤害到庄稼兄弟,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的员工充分利用冬小麦收割后,秋庄稼未种上这段短暂而又宝贵的时间加班加点地忙碌着,他们真是辛苦了,给他们打Call。”较远处的63号杆,也拉开了话匣子。

    “我知道截至目前,我们有5908位兄弟姐妹都戴上了新的身份证,我们也都是有身份的人。”号称智多星的59号杆也加入到了对话中。

    “远处怎么有手电筒的灯光,会不会是王鹏飞所长又来给我们检查身体了。”眼尖的58号杆喊道。

    “国网许昌市建安供电公司的哥哥姐姐们真是伟大,他们不但给了我们新身份证,还要确保我们的健康,保障千家万户用电。”大家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道。

    “嘘嘘,别说话了,王所长他们走过来了。”带头的61号杆悄悄地提醒道。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