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阜阳男子尾随取款人盗走18万 鄢陵警方5天擒贼

来源: 2020-06-05 03:28: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谷红涛

    6月1日下午,鄢陵县居民杨某专程赶到鄢陵县公安局,将一面上书“破案神速 一心为民”8个大字的锦旗送给民警。5月30日,该局民警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尾随银行取款人盗窃现金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案值18万元。

    5月25日10时15分许,鄢陵县公安局接到杨某打来的报警电话,称其放在车内的18万元现金被盗。据杨某介绍,其当日上午在县城一家银行取款后,驾驶面包车赶到另一家银行。他将面包车停放在银行门口,就到银行内办理业务。等他走出银行时,发现面包车车窗被砸碎,放在车内的18万元现金没了。

    接到报警后,鄢陵县公安局局长刘延召、政委刘禹锋高度重视,立即责令犯罪侦查大队从有组织犯罪侦查中队、情报信息中心、网安技侦大队抽调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攻坚克难,力破此案。

    按照部署,专案组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及时调阅周边道路视频监控设备拍下的录像资料,沿线追踪,全力获取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路线、驾乘工具、逃匿方向等信息。同时,他们广泛开展案件串并工作,加强与周边地区公安机关的沟通,大力寻求相关部门的支持,广辟线索来源,拓宽办案渠道。

    视频资料显示,犯罪嫌疑人为一人,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作案时戴有头盔,在案发现场停留时全程戴着口罩。在无法获取犯罪嫌疑人面貌特征、案件侦破工作遭遇极大困难的情况下,专案组民警没有灰心。他们白天摸排线索,晚上召开碰头会分析研判。在许昌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他们经过连续3天的奋战,调阅视频资料200余段,辗转上海、安徽阜阳及周口扶沟、淮阳等地,于5月29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

    经查,刘某系安徽阜阳人,曾因尾随取款人实施盗窃犯罪被打击处理。专案组民警围绕刘某的行踪进行调查,采取多种侦查手段,初步掌握了其活动轨迹。5月30日中午,专案组民警获悉刘某在安徽阜阳出现,果断出击成功将其抓获,当场缴获其作案时驾驶的摩托车一辆。

    目前,鄢陵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刘某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