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二十多家媒体集中采访许昌市建安区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

来源: 2020-06-05 03:28: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李丽萍

    “好的,冯法官,我们现在就签字。”5月29日上午,在建安区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的当事人在法官的主持下,正在进行网络远程签字确认。网络视频庭审现场,河南广播电视台、东方今报、映象网等20多家主流媒体同步围观了庭审过程。

    当天,建安区法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记者聚焦该院“道交一体化”纠纷处置工作,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在该中心,媒体记者实地观摩了交通事故“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演示流程,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工作模式和基本情况,翻阅了便民宣传手册和各类诉讼材料的格式文本等,并就人民调解、保险行业调解、司法鉴定、在线诉讼等有关问题与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建安区道交一体化中心自2019年8月成立以来,已成功调处299起纠纷,调解成功总金额2433.47万元,荣获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试点工作先进集体。疫情期间,该中心积极推行网络开庭、网络立案、电子送达、网上鉴定,既有效减轻了专业化审判团队办案压力,优化了审判力量配置,使法官有精力专注司法核心事务,同时又降低当事人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实现“双赢”。

    随后,媒体记者们与常驻该中心的交警队调解员、人民调解员、保险行业调解员等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资深调解员葛玉林讲述了其通过耐心细致释法明理,成功调解了两名古稀老人因电动三轮车相撞受伤的案件,受伤老人也及时收到了医疗费;会上,该中心的冯涛法官现场回访一名山东籍当事人马某,原来在疫情期间,冯法官通过网络开庭审理案件,成功将事故赔偿款交到了受害人马某手中,视频中马某对案件的快捷审理连连点赞,并对法官表示感谢。“这次零距离接触庭审现场,真正切身感受到了法院的工作强度与难度,体会到了司法工作者服务群众、维护司法公正的辛勤付出,为他们点赞!”与会记者纷纷感慨法院工作的忙碌与艰辛。

    “建安区法院将继续强化‘道交一体化’纠纷处置工作,有效畅通纠纷化解渠道,降低当事人的维权成本,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改革目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让诉讼当事人享受便捷的司法服务。”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永法表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