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山阳区法院干警赴红色教育基地举行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2020-06-05 03:26: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山阳法院党组书记裴永胜带领法官庄严宣誓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国营■耿彩霞  通讯员 蒋若菡 /文图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工作,6月3日,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组织班子成员及党员干警30余人,到孟州市源沟村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和红色教育主题活动,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党员干警们高举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更为深刻地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敬党、爱党的崇高的心。随后,该院党组书记裴永胜带领法官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在随后举行的怀庆天平大讲堂上,裴永胜强调,以案促改,关键在促。从干警的思想学习教育、转变执法作风、完善健全制度等方式加以整改是以案促改工作的关键。结合自身的职能与权责,岗位的定位与特点,做到有则改之,防微杜渐。

    裴永胜指出,以案促改,目标在改。要求全院干警从制度、思想、作风等方面齐发力,以前车之覆辙为省自身之镜鉴。结合警示案例深刻剖析自身,查找漏洞与不足,从根本上逐渐完善制度、提高思想认识,从制度和思想因素上根除违纪行为发生的土壤,标本兼治,不断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的再教育,是一次思想灵魂的再洗礼。这次活动为山阳法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新载体,为净化政治生态,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