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杞县:500辆电动车助力秸秆禁烧宣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3 19:30: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陈伯辉 见习记者 马磊 赵新超 萌友 司利强 叶中琳 张银国\文图
“焚烧秸秆危害大,一旦失控更可怕!”“你不烧,我不烧,秸秆还田好处真不少!”走进葛岗镇的田间地头,秸秆禁烧的广播宣传语一遍遍在耳边回响。据悉,为更好地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葛岗镇充分发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积极入村宣传秸秆禁烧政策,为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应对突发情况,在宣传形式上,除了采取悬挂横幅,无线广播、微信、村民QQ群等方式外,还组织各村成立电动车巡逻小分队,装上小喇叭,带上大水桶、铁锨、竹扫帚、灭火器等应急工具,深入田间地头24小时巡逻宣传,使宣传与应急相结合,不仅克服了以往以文字输出型为主的宣传方式弊端,提升了宣传效果,更丰富了宣传的内涵。

“为提升秸秆禁烧工作宣传效果,我镇结合农村实际情况,积极发动乡镇两级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利用电动车小巧轻便灵活的特点,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同时,也可以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可以说是一举两得。”葛岗镇党委书记米晓晖介绍说。
“以前俺都搞不懂现在为啥要禁烧,现在我可算是明白了,这秸秆一把火烧了是省事了,但对环境、对财产的危害可真不小。你瞅我,一上午了,在田里一根烟也不敢点。”正在田里收麦子的花西村村民张广永笑着说。

据了解,葛岗镇充分依托“一中心四平台”(综合指挥中心,综合治理平台、执法监管平台、便民服务平台、综合监督平台),以党建创新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信息化大数据平台为支撑,以“互联网 基层治理”的新模式,严格制定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镇干部包片包村,村干部包户、包地块,共组织60个电动车巡逻小分队,共计500辆电动车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对秸秆禁烧工作一抓到底,不留缺口和死角。
“我镇依托“一中心四平台”在秸秆禁烧工作上提供的智慧支撑,充分发挥网格员的情报员、信息员、宣传员的多重身份作用,每日上报平台各村秸秆禁烧巡逻情况,同时运用蓝天卫士等电子监控系统等技防手段,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葛岗镇党委副书记、代镇长霍赟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