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宁县景阳镇:扶贫车间粽飘香

来源: 2020-06-03 10:33: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亚林 

    通讯员 杨慧怡/文图

    “确认一下,6000箱是吧……”一大早,在洛宁县景阳镇北村扶贫产业园康茂食品的办公室里,电话声此起彼伏,话筒的另一端是慕名前来订购竹筒粽子的客商,他们来自福建、山东、浙江等地。

    康茂食品公司负责人邵金伟介绍,复工复产以来,扶贫车间渐渐走上正轨,一开始是小订单,慢慢地订单越来越多。

    “这些竹筒粽子的特别之处在于,外包装所用的是洛宁当地的竹子,蒸制过后的粽子里面含有竹子的清香,吃起来格外香。”竹筒粽子能受到市场的欢迎,北村驻村第一书记薛磊磊打心眼里高兴。

    洛宁县是世界上纬度最高的淡竹原产地,有“中国特色竹乡”的美誉,现存竹林1.5万余亩,主要品种有淡竹、斑竹、刚竹、木竹、筠竹等。近年来,当地挖掘竹资源,多措并举做好“竹文章”,在县城内外规划广植翠竹,大力挖掘、宣传竹文化,发展竹产业和竹食品,使丰富的竹资源变成群众脱贫致富、创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绿色银行”。

    “多的时候我一天做600个,能赚100多块。”扶贫车间里,脱贫户彭燕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忙着将糯米、板栗和牛肉放进提前处理好的竹筒里。

    此外,为充分展示洛宁“中国特色竹乡”品牌影响力,推动“洛宁竹编”产业精品化、市场化,该县正积极推进建设“竹梦小镇”,以兴华镇丰富竹林资源为中心,以兴华豆腐工艺制作展示体验、微缩盆景创作和竹林康养等为产业支撑,培育创意新业态,带动洛河沿岸乡镇的竹文化旅游。同时,洛宁县还传承发展竹器加工特色产业,年产各类工艺品10万余件,行销陕西、甘肃等地,积极引导有志之士创办竹编厂,吸纳贫困群众到竹编厂务工,引领竹乡群众以竹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