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来参加“网络涉台知识大赛”吧

来源: 2020-06-03 00:09: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关于台湾,你了解多少?品尝过大肠包小肠、甜不辣、姜母鸭等小吃美味?在日月潭、“台北故宫”、101大厦等地标景区打卡?还是常听周杰伦、李宗盛、五月天的流行音乐?

    由河南省台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承办的“豫见台湾 同根同源”——2020年河南省“网络涉台知识大赛”将于6月5日至6月25日举办,您只需动动手指、看看视频,就有可能成为“涉台知识达人”,关键是还能拿到奖品!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肖萌

    “豫见台湾 同根同源” 你对“涉台知识”懂多少?

    对于台湾,祖国母亲总是敞开怀抱,数十年来,海峡对面那座宝岛,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思绪。我们铭记“不知成异域,夜夜梦台湾”的那段历史;感慨“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中的绵绵怀念;牢记1979年《告台湾同胞书》的深刻意义。多年来,祖国各地更是不断推出一系列惠台利民措施,举行交流交往活动,吸引、帮助更多台湾同胞“回家落户”。

    宝岛台湾与“老家河南”同根同源,豫台渊源深厚,无论是自称“河洛郎”的台湾闽南人,还是河南邓州市至今存在的“台湾村”;无论是豫台两地密切的经贸合作,还是每年频繁的文化交流,中原儿女无不心系两岸,推动豫台发展,盼望祖国统一。

    当河南“遇见”台湾,我们需要了解的不仅是人文地理和历史,更要了解中央对台方针、台湾问题的历史由来、当前台海局势。同时,作为河南人,咱也有必要熟悉河南对台工作如何开展,我们的惠台利民措施又有哪些,来豫求学、创业需注意点啥,每年文化交流怎么进行。

    上述“知识点”这么多,从哪才能学到呢?别担心,了解更多涉台知识,就在这个6月,而且只需动动手指、看看视频,就有可能成为“涉台知识达人”,关键是还能拿到奖品!

    为及时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正确掌握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了解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发展态势,恰逢《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之际,由河南省台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承办的“豫见台湾 同根同源”——2020年河南省“网络涉台知识大赛”系列宣传活动马上就要拉开帷幕!

    很多人听到“涉台”,自然联想到“机密”。实则不然,本次“网络涉台知识大赛”从6月5日持续至6月25日,主办方就是要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接地气的手段,全程的线上传播,普及丰富的涉台知识,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台湾问题的总体形势,正确理解中央对台方针政策。

    “直播微课堂”解读涉台知识  趣味答题每天抽奖

    本次活动都有哪些亮点呢?

    一、“直播微课堂” 嘉宾互动 解读涉台知识

    你想知道哪些涉台知识?无论是历史还是目前政策,来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活动主办方重磅推出“涉台问题微课堂”,6月5日~18日,相关嘉宾陆续通过三场直播,就本次活动情况、涉台知识、相关政策,答疑解惑。大家还可通过大象新闻客户端、猛犸新闻、新华社现场云、今日头条、快手、微博、抖音等七大直播平台留言、评论,提出自己关心的话题。

    二、“我问你答” 趣味答题每天抽奖

    既然是“网络涉台知识大赛”,“比赛”自然必不可少!6月5日~6月25日,主办方推出“涉台知识趣味答题”小程序。“我问你答”,小程序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两岸关系发展、《反分裂国家法》、《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惠台31条”、“惠台26条”、“11条”、“河南惠台60条”、台湾问题由来……制作成趣味题目,供大家选择答题,每天答题还能参与抽奖,赢大礼。

    三、精彩短视频 凝练金句解析故事

    你不知道的十个台湾“冷知识”、街头市民涉台知识知多少、台商来河南投资都有啥实惠……主办方推出精彩短视频,用风趣幽默的风格,把涉台知识关注较高的话题,变成“金句”,多个平台同步推出。

    2020年河南省“网络涉台知识大赛”系列宣传活动即将开启,嘉宾已经就位,奖品已经准备。这个六月,让我们足不出户,隔着屏幕,一起心系两岸,“豫见台湾”!

    ■链接

    趣味答题抽奖活动  将于6月5日启动

    本次活动中所有直播,将在大象新闻客户端、猛犸新闻、新华社现场云、今日头条、快手、抖音、微博等平台同步进行,具体直播时间届时提前预告。

    精彩短视频将呈现在东方今报官博、猛犸新闻客户端、抖音、快手、“豫台一家”微信公众号、豫台视窗网站等平台。

    趣味答题抽奖活动,将于6月5日在微信小程序中启动,每日都有抽奖。

    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