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安阳市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暨文明交通宣传推动工作启动仪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5 17:16: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颜景献 见习记者 于彦鹏/文图

为了全面推广“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安全出行意识,结合公安部、总队关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宣传工作要求和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5月22日上午,安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了安阳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暨文明交通宣传推动工作启动仪式。

记者会上了解到,五月份是安阳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的宣传动员月,交警支队印制了一大批宣传资料,倡导“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即时贴,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驾校、进农村”活动,张贴宣传海报,在摩托车、电动车、汽车上张贴即时贴,广泛播放主题宣传片;在车管所、驾管科、违法处理、执勤执法站点广泛传播头盔、安全带的重要作用、使用常识;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平台和新媒体矩阵,进行安全提示、违法曝光、事故案例警示、现场体验等,高频次、大范围的进行宣传。

六月份,安阳交警将按照部局要求,坚持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督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定期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力争到2020年底,城市道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达到90%、70%以上,汽车驾驶人、乘坐人安全带使用率分别达到90%、70%以上。

“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是减少交通事故伤害和死亡的重要保障。”安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常务副支队长姚建军在会上表示:“无论是今天到场的快递外卖小哥、滴滴代驾、出租车司机,还是电动车的销售商,都要积极倡导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主动成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的先行者和代言人。”

姚建军在会上强调,教育部门要通过校园安全教育倡导中小学生骑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时正确使用安全带;外卖、快递、滴滴、出租车企业要强化内部安全教育,达到100%佩戴率、使用率;电动车销售协会要积极推广“买电动自行车送安全头盔”销售模式,保险行业要推广“买保险送头盔”的营销模式。

活动现场,交警支队民警用两个西瓜进行头盔安全性演示,一个西瓜上“戴”着头盔,另一个不戴,在重力的袭击下,没有头盔保护的西瓜瞬间被砸烂,另一个有有头盔的保护,头盔被砸裂的情况下,西瓜仍然完好无损。这个演示,向现场的市民生动的展示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戴头盔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还向市民代表们赠送了头盔,最后大家领导和市民纷纷到台上背板签字留言,承诺携起手来一起为安阳市的文明交通、畅行交通,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