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桐柏公安交警举行2020年警务实战大练兵开班典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5 10:29: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肖书鼎/文图

为进一步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关于公安机关警务实战三年大练兵活动要求,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交警队伍,5月23日上午,桐柏县公安交警大队在消防淮安中队举行2020年度警务实战大练兵开班仪式,吹响了以聚焦实战、贴近实战、走进实战,全面增强警务技能、提高实战能力为目标的大练兵集结号。交警大队大队长吴其付主持开班典礼,桐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监督部主任岳琦作重要讲话,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各中队主要负责人及第一期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邱磊宣读了《桐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并就大练兵工作的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和规章制度进行了说明和强调。

吴其付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是贯彻落实“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提升队伍综合战斗力、增强驾驭复杂局势能力的重大部署。交警大队全体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公安部、省厅、市局的部署要求上来。

他要求:一定要将实战大练兵置于整体工作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位置,作为推动交管工作和交警队伍建设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要以敢于拼搏、勇于超越的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为更好地推进交管工作奠定基础。全体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意义,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树立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扎扎实实地学业务、练技能,由“外形”训练促进“内质”的变化,真正练出血性胆气,全力打造“尖刀”与“拳头”,使每个人的作风更加扎实,素质更加过硬。通过练兵解决问题短板、提高职业素养,上下齐心形成合力,确保练兵取得实效;要把警务实战大练兵活动与交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路面执勤执法现场为课堂,不断强化实景演练和对抗训练,更加突出大家协同配合训练,熟练掌握实战技能,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努力提升警务实战技能运用水平;要敢于亮出法治“利剑”,挥起正义“铁拳”,始终保持纪律严明、令行禁止的作风,以新姿态、新面貌、新作为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交管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岳琦就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把好政治站位这个“总开关”,深刻领会开展实战大练兵的迫切性与重要性;二要强化管理,确保练兵活动取得实效;三要立足实战,学以致用,切实提升警务工作规范化程度。他强调,任务已经明确,蓝图也已绘就,交警大队要聚焦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奋勇直前、争创一流的勇猛劲头,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大练兵工作取得实效,圆满完成大练兵各项考核任务,打造一支有血性、有拼劲、冲得上、打得赢、群众爱戴的公安交警铁军,为提升全局公安队伍素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全警实战大练兵是交警系统2020年全警实战大练兵的一次重大活动,是桐柏交警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和和全市、全县公安会议精神,大力实施“素质强警”战略的一次丰富的实战练兵实际行动。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原则,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交警承担岗位职责任务及实际工作需求,以提高民警辅警业务本领、实战本领、综合素质、履职水平为核心,以增强执勤执法过程中的自我防护能力、查处打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能力、处置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文明规范执法能力为目的,以单警装备和警车安全防护装备使用、预警和警戒区域设置、查处交通违法安全防护、执勤执法现场查缉布控等实战内容为重点,采取“室内理论讲解与室外现场教学相结合”、“精讲与多练相结合”方式,对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分四期进行培训和考核。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