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与12家金融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3 17:53: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见习记者 王汝龙 韩亚楠 萌友 亢建超\文图

  5月22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市农信办、邮政公司、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原银行、人保财险、人寿财险等12家金融单位举行政银合作签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钱忠宝出席仪式并启动政银战略合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磊参加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致辞,工商银行开封分行、市农信办、人保财险开封分公司、人寿财险开封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代表金融单位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务鑫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同各签约金融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签约的12家金融机构都是我市金融行业的杰出代表,都具有很强的资金优势、品牌优势、渠道网络优势和专业服务优势,长期以来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此次市市场监管局与12家金融机构开启战略合作,是进一步扩大政银合作的重要举措,是全力支持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深化之举。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政银合作平台,建立政银互动机制,畅通政银合作渠道,是服务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全力复工复产发展壮大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金融服务便民化的有力实践,更是高效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担当。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充分认识开展政银战略合作的当前和长远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合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自觉性。要迅速行动起来,聚焦精准支持,突出高效服务,全面加强与银保险机构的对接,在技术融合、政务服务、精准信贷、人员培训等方面积极合作,共同营造更加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作用,加强信息交换和共享,让企业信用、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顺利转化为有形财富。要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和经济补偿功能,积极拓展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特别是电梯安全等领域保险业务,建立市场监管领域意外救助、风险补偿等机制,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还为河南昊昌、五一化工、翰园碑林、泰丰生物、杞国酒业等5家知识产权授信企业授牌,现场意向授信4700万元。为新电服电梯、中原电梯、开元物业、天赐机电、平煤神马集团开封兴化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企业授牌,为每台投保电梯提供安全责任险保额500万元,平煤神马集团开封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责任险保额3400万元。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保民主持仪式。市市场监管局领导韩庆峰、李明锋、孙海涛、赵辉等参加仪式。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12家金融单位相关部门和各县分支机构主要领导、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的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