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洛阳新区供电公司杨超辉:19年电网一线岗位磨炼 练就基层“多面能手”

来源: 2020-05-23 06:21: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文图

    2001年入职后,杨超辉先后在线损专责、供电所所长、营销班班长等多个基层岗位任职。前不久,单位机构调整,他到了国网洛阳新区供电公司的营销专责岗位。

    一线岗位工作19年,杨超辉“爬过杆子、接过线、干过管理”,正是这丰富的工作经历,把他历练成一个电网基层“多面能手”。

    “爬过杆子”“接过线”

    坚守一线磨炼“技能”

    身为营销专责的杨超辉,日常主要工作是协调配合用电服务班,做好抄表收费、营销稽查、市场开拓、电力需求侧管理、新型业务推广以及营业厅、低压业扩管理等。

    在杨超辉看来,营销专责是一个“上传下达”的岗位,“上要对接公司业务主管部门”“下要协调用电服务班”,完成各项业务的开展和管理。

    营销专责岗位工作内容涵盖面广,不仅要求从业者业务素质过硬、熟知各项业务流程,还要具备较强的管理能力,将繁杂的工作进行梳理、分配,促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因此,“上班电话不断、下班继续干”,很多时候就是杨超辉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

    从2018年起,杨超辉就曾在国网洛阳供电公司郊区客户服务分中心担任营销班班长职务,年初经过机构调整,他到了营销专责岗位。在此期间,他和同事们按照单位工作安排,加强营销专业的基础工作管理,制定《优质服务管理及考核标准》《劳动竞赛管理规定及考核标准》《抄表核算收费管理规定》等制度、标准13个,有效规范了营销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了供电服务水平。他个人也先后获得河南省电力公司、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正是得益于19年电网一线岗位的磨炼,对于如今繁杂的营销专责岗位工作,杨超辉干得得心应手。

    领着同事们查窃电

    挽回损失500余万

    近年来,反窃电已经成为电力营销部门人员的一项重要工作。杨超辉坦言:“窃电行为一般比较隐蔽,需要多方调查取证,工作难度大,耗时间。”

    上个月,通过大数据分析,杨超辉和同事们发现洛龙区一小区商铺用电异常,经工作人员现场确认,发现用户存在窃电行为,但房东已经将店面多次转租他人,情况复杂。杨超辉和同事们不得不一次次到现场协调,在对物业、房东、店铺现有经营者进行了半个月的调查和取证后,才把事情圆满处理。

    据了解,自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于2018年开展集中反窃电行动以来,杨超辉带领用电服务班同事,在辖区内进行反窃电专项行动,至今,共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同时促使台区综合线损率降至3.19%,成效明显。

    每年百余次重大活动保电

    成为他新的岗位挑战

    洛龙区是国网洛阳新区供电公司的主要服务辖区,作为洛阳市的中心城区,每年这里大型活动不断,此次岗位调整后,重大活动保电成为杨超辉和同事们的另外一项重要任务。

    5月中旬,洛阳2020年“两会”召开,疫情期间,情况特殊,按照单位安排部署,杨超辉提前做好现场保电人员的筛选,同时配合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营销、运维等部门同事,与会议中心、参会人员住宿酒店等场所进行对接,制订保电方案,安排保电设备、人员及时到位。会议期间,他和同事们尽职尽责保电,为大会的胜利召开,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杨超辉说,洛龙区每年的重大活动保电在140次左右,每次保电都是政治任务,关系重大,“心里的弦绷得紧紧的,不敢有丝毫差错”。“每次重大保电任务的完成,也是一次经验的积累,有压力更有收获”。杨超辉坦言,“作为一个普通电力职工,能立足岗位,为洛阳重大活动保电,也是在为城市的发展做贡献,很骄傲!”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