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90后民警参加“云婚礼” 网友见证幸福

来源: 2020-05-22 04:52: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宋丽清/文图

    5月20日,在“爱您爱您我爱您,三倍爱您”的特殊日子里,鹤壁市鹤山公安分局90后准新人张森、牟雅澜参加了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中国家庭报等平台,以线上直播方式为100对因疫情推迟婚礼的战“疫”英雄们举办最甜蜜云集体婚礼,广大网友共同见证抗疫英雄们的重要人生瞬间。

    张森1991年4月出生, 2019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鹤壁市公安局鹤山区分局姬家山派出所民警。未婚妻牟雅澜,是淇县庙口镇二中的一名初中教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原定于3月2日结婚的张森、牟雅澜二人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如今,他们的云婚礼被全国铭记。

    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云婚礼”

    为致敬抗疫英雄,礼赞青年民警辅警在这次战“疫”中的优秀表现,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中国家庭报等平台,在2020年5月20日这个“三倍爱你”特殊的日子里,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100对因疫情推迟婚礼的战“疫”英雄们举办了一场最甜蜜的云集体婚礼,邀请广大网友共同见证抗疫英雄们的重要人生瞬间。

    著名主持人华少担任云婚礼司仪。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担任证婚人。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为新人们演奏;李宇春担任云婚礼主题曲唱作人、表演嘉宾。李佳琦、陈学冬、彭昱畅、许光汉等组成最强伴郎团,迪丽热巴、欧阳娜娜、王丽坤、张雪迎等组成最强伴娘团,还特邀刘敏涛、杨坤、吴青峰为新人献上特别演出。

    他:坚守抗疫一线30多天,守护山区群众的健康与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该有的平静。鹤山区公安分局党委安排部署全员返岗,取消休假,在岗战“疫”。姬家山派出所民警张森,从除夕夜开始,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30多天。他主动将原定于2020年3月2日举行的婚礼推迟,并主动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张森同志主动请缨,先后在九矿、沙锅窑村、崔村沟村疫情防控检测卡点日夜轮流执勤,对过往人员、车辆测温、登记,共计劝返人员500余人,劝返车辆300余辆;深入辖区开展摸排、管控工作,共计摸排外地务工返乡人员1000余人;做好社区巡查巡逻、走村入户宣讲科学防疫、疏导劝离聚集群众工作;对涉及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130余人;对违法行为零容忍,办理干扰疫情防控行政案件2起,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环境。

    在疫情防控一线,张森向党组织庄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接受党组织的严峻考验。

    她:认真备课线上教学,守护着学生的健康成长

    疫情期间,牟雅澜这位准新娘时刻牵挂着张森的安全。张森家住鹤壁新区,他所工作的鹤山区离新区几十公里,是最远的城区,未婚妻所工作的淇县庙口镇二中距离新区也有几十公里,是比较偏远的乡镇。

    由于疫情封城,手机视频成了分居两地的他们唯一的“见面方式。”每晚临睡前,牟雅澜都会和一线的张森视频,关心他的情况,叮嘱他要保护好自己。虽有担心,但更多的是包容理解,他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哪里有党和人民的需要,哪里就有人民警察。她担心和思念未婚的丈夫,同时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支援抗击疫情的大局。她每天都会坚持认真备课,进行线上教学,尽量不让孩子们的学业受疫情影响而停滞。为保证教学质量,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逐一对家长进行电话回访。

    “我要像他守护城市平安一样守护好我的学生,让他们健康成长。” 牟雅澜期盼着疫情结束,春暖花开,那个美丽的日子早日到来,而今迟到的爱变成了永恒的“经典”,准新郎这份特殊的礼物—2020·5·20云婚礼让牟雅澜感到很意外、很惊喜,终生难忘。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张森和牟雅澜二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和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与安宁。

    据悉,5月19日深夜,张森和战友还在辖区村庄和企业夜间巡逻守护平安。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