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现代城排水不畅:地下室变“污水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0 11:30: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康 见习记者 田振宇 文/图

  周口现代城小区是杭州泰地控股集团在周口南部开发的一座比较高档的住宅小区,於2015年交付使用,近日,该小区暴露严重排水不畅,地下室污水横流、蚊蝇滋生,数百户居民生活在污水之上,身心受到极大折磨,对此,商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全局下乡扶贫为由婉拒采访,现代城物业门难进,电话无法接通。

  投诉:现代城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小区居民周女士称现代城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外表看是个光鲜的高档住宅小区,实际上居民都生活在污水包围之中。小区五号楼、四十一号楼、四十二号楼地下室全是污水,气温刺鼻、无法进入,夏季即将到来,大量蚊蝇滋生,给居民身体健康带来极大危害。

  居民多次反映,无人过问。后来物业在五号楼要加装压力泵,向外排水,但开挖已经月余,泵还没装上,地下室臭水已经没过脚面,现在是越来越深。

  现场:现代城小区地下室污水泛滥

  5月19日上午,记者到现代城二期实地查看,问题严重的有两个方面,一是5号、41、42号楼地下室污水横流,都长出绿毛了,就像农村脏水坑一样。二是小区下水道造假现象严重,全是摆设。整个小区仅靠北门口一个大约2吋的水管向市政管网排水,杯水车薪。

  5号楼有居民打开地下室大门,一股恶臭扑面,整个地下室被长满绿毛的污水浸泡,大约没过脚面的污水上面铺满一层蚊子,一有动静,水面腾起一片乌云。

  41号楼底下室转向台处,一根靠墙由上而下的白色PVC水管边缘,水流潺潺,正在向外喷涌污水,居民介绍,这就是主下水管道,但下行无路,水就将水管挤爆,向外顺墙流入地下室。

  42号楼情况稍好,最少地下室地面还没有被污水铺满,能够下脚站立。但地势稍低部分跟五号楼一样,大量由污水滋生的蚊子飞起,地下室内立即被蚊子充斥,无法站人。

  小区东门口的窨井不但不能下水,反而通过铁篦子向地面冒水,水流出绿色痕迹明显,地面上因积水已经造成塌陷。

  在自北门进小区的马路西边,居民们打开一个窨井盖,离窨井口十来公分处向下全是泥土,既没有来的管路,也没有去路,四壁包围一堆泥土,执勤的保安说:“不用看了,这个小区大多数下水道都是假的,一下雨北门口积水多深,还有飘来的大便等物,臭气熏天,恶心死了。”

  居民代表周女士家住五号楼:“现在整个小区污水泛滥,地下室不管进人。蚊虫滋生,现在天气热了,疫情这么严重,万一造成传染病暴发,到时候就不是咱们一个小区的事儿啦,非得到那时候才有人管?小区排污管道只有成年男人的小臂粗,这么大的小区根本无法满足排水需求”。

  开发商:电话无法接通

  5月19日下午,记者到位于现代城三期的营销中心二楼三楼的现代城公司和工程部采访此事,寻求解决之道。在一楼大厅南侧的出入口处,门口贴着一张条,上写:疫情防控期间请注意防护。就是这张纸,成了阻挡采访的一道关口,值班保安称:“请电话联系,让被访人下来接”,多方联系,终于找到现代城物业李经理和主管工程的代经理电话,李经理电话关机,代经理电话接通后无人应答。

  商水县住建局办公室只有两个小伙子在值班,倒是挺客气:“你只能见到值班人,其他的都下乡去了。你们说的问题我回答不了,请改日再来吧”。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