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阳镇党建引领干部作风转变 刷新乡村面貌“高颜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9 13:23: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陈伯辉 萌友 李永建\文图

“你瞅瞅,这是咱乡的书记、镇长还亲自包村打扫卫生啊,还有班子成员,咱们老百姓还有啥不行动嘞!”5月5日,记者在黄睿书记和孙莉莎镇长分别所包的卫生区域务岗村和苏所村,听到街头巷尾几个大妈在啧啧称赞,一边说着一边拿上劳动工具加入了清洁家园行动。

这是高阳镇举全镇之力,班子成员上阵同镇村干部、群众一起不定期的进行大环境整治,强力刷新乡村面貌新颜值实力之举。

如今的杞县高阳镇路面规范整洁,沟渠水流清澈,两岸花红柳绿,芳草茵茵,让人恍然入画。 

今年来,高阳镇以党建为引领,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抓手,以转变干部作风为突破口,以开展活动为契机,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书记镇长、班子成员分包村,乡、村干部包户齐抓共管的格局,推动“两貌”提升工作,着力打造出一支敢于迎难而上、勇于克难攻坚、善于知难创新、真心为民服务的干部队伍,引导群积极参与进来,形成乡、村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针对各村个别背街小巷难整治的“硬骨头”,领导带队,带领镇、村干部集中整治和清理,同时集中调用机械和保洁员力量,进行无条件彻底整治清理,确保专项行动不留死角。

同时该镇全面盘点群众住户户容户貌,采取“好村带后进村、好户带落后户”“两好”措施,以群众之间的“攀比心”激出环境整治新成效,以此亮出家底,刷新高颜值。

截至目前,该镇今年共升级改造道路10余条,全镇共累计整治不规范厕所2100余户,对人居环境整治进行了全面精准整治,让群众实实在在看到了干部作风改变带来工作新成就、新成果,提升了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