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公交车长当街拦停过往车辆 原因让人心中一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6 12:21: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视频 见习编辑 崔瑞渊/剪辑

  “谢谢您车长,您不仅自己礼让行人,还拦停其他车辆让我过马路,多亏了您,要不然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通过马路呢。您快去忙吧,我没事儿,别担心,我一会就回家。”

  路口,一名坐着轮椅的老人不停地对公交车长表示着感谢。

  5月15日上午8点41分左右,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党支部B12路公交车长史文龙驾驶公交车行驶至雕塑公园路口时,看见一个坐着轮椅的老先生正打算过马路。于是,车长立即轻踩刹车,稳稳地停了下来,礼让行人。看到公交车停下来,老先生明白是车长在礼让自己,但是他却摆摆手示意车长先走。

  那是一个没有斑马线的路口,来来往往的车辆特别多,都在极速行驶,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老人坐着轮椅,过马路不方便,如果车辆不停下来,老人要想过马路就变得非常困难。考虑到这里,车长就从车上下来,走到马路中间拦停过往车辆,让老先生安全通过马路。

  “老人坐着轮椅,怎么一个人出来了?会不会是遇到了什么事儿?我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由于担心老人安全,车长在等到老先生通过马路后,又快速走到老先生跟前,询问他怎么一个人出来,需不需要自己的帮助。老人告诉车长,自己的家就在附近,只是出门散散心,正准备回家,让车长不要担心,并对车长的善举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在确定老人安全后,车长才放心重新回到公交车上,继续投入运营。

  “5月17日是全国助残日,我们应该关爱每一个残疾人,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其实这只是一件小事,作为公交车长礼让行人是我们的职业素养,以后面对类似情况,我还会这样做的。”谈及礼让老人,拦停车辆的初衷,史文龙诚挚地说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