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宁苹安里:特色民宿,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来源: 2020-05-15 00:04: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苹安里田园会客厅

    在洛阳市洛宁县上戈镇庙洼村这个山清水秀的小山村中,隐藏着一个古朴与现代并存的民宿——苹安里田园客厅。“我们5月1日开始试营业,假期期间几乎每天房间都是满的。”苹安里田园客厅经理党义坤告诉记者,大部分游客是从洛阳市驱车来度假的,在这儿感受下休闲的假期生活。□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陈琳/文图

    古朴与现代融合

    体验大自然好去处

    走进田园客厅,首先看见的是一个简约现代风的大厅,简欧式的茶几、圈椅放置在会客厅内,三三两两的游客悠闲地喝着咖啡,聊聊最近的开心事。但大厅的另一边却是不同的风景,玉米、大蒜等农家产品满满当当地挂在墙壁上,设计感十足又接地气。

    “现在咱们总共有16间房子,家庭出游、商务会谈等都适合。”党义坤告诉记者,16间房子分为3种房型,“皓月星辰”房型适合年轻人聚会,在二楼的卧室大床上方设计了透明玻璃,晚上抬头就能看到满天星辰,浪漫气息浓郁;“金风秋露”房型适合家庭出游,室内空间较大,有专门给孩子开辟出的玩具区域,还贴心地在每间房内放置了电磁炉等基本厨房用具,出行方便有序;“竹林雅境”房型适合中老年人休闲,装修风格沉稳大气,茶台和榻榻米的配合更显商务气质,推门而出,后院还有一小片竹林,清新优雅。

    除了住宿,苹安里还配有会议室、餐厅、休闲房、超市等设施,满足来这里休闲的各种人士。

    走出田园客厅,沿着乡间道路走上几百米,就到了百果园,已经建成的凉亭可以供游人休息,一人高的绿植迷宫,一定是孩子们的乐园。“后期规划有菜地,让大家感受种菜、收菜的快乐,还有苹果示范园,各种不同品种的苹果给孩子们做个科普。”党义坤告诉记者,来百果园路上路过的那条种满树木的山沟,今后规划是一个小型动物园,会养一些小动物,让游客在这儿好好地亲近自然。

    结合当地情况,产业助力扶贫

    “我会做发面、死面的各种烙饼,还有卤面、花卷、馒头等各种面食,最拿手的要数洛宁蒸肉了。”庙洼村村民杨清香在苹安里后厨帮忙,她告诉记者,这份工作离家近,走路十来分钟就能到,每个月两千多元的工资也算是不少的收入了。

    在苹安里,和杨清香一样的庙洼村村民占到了员工数量的一半,大多是家里有老人、孩子要照顾的中年女性,苹安里开起来后,她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赚钱照顾家庭两不误。

    “我们接手这个项目后就考虑怎么通过发展沟域经济带动周边村民致富。”洛阳神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都公司)苹安里项目负责人魏小强说,和当地政府沟通后,结合当地情况,除了通过招工实现周边村庄剩余劳动力的充分利用,公司还研究了补偿性收益、投资合作收益、自有房产租赁收益、土地资金收益和三产就业收益等带贫模式。

    发展沟域经济是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农村经济短板的有效途径。按照神都公司的策划,苹安里项目在完善基础配套、美化生态环境上都有科学的规划和布局,如改造庙洼村的污水排放、饮用水系统的管网,修建道路,增加景观,改善周边整体环境。“这两年村子环境好了,我们生活水平也提高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儿,我们也很开心。”杨清香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