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焦作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4 18:27: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文图

5月14日上午,焦作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焦作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隆重开幕。

此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55人,实到代表343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小平宣布:焦作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随后,焦作市人民政府市长徐衣显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2020年重点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徐衣显回顾,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效率、法治、、出彩”落实年活动,拼搏进取、克难攻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稳重有进的良好态势:综合实力稳步增强、结构调整深入推进、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徐衣显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为引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入全省前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进出口总值保持平稳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1.2个百分点,万元GDP能耗降低2.5%左右,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下达任务。

徐衣显强调,今年,要坚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实施系列重大专项、重大工程、重大行动。要重点抓好奋力夺取“双胜利”、奏响时代最强音、补齐全面小康短板、推进产业转型攻坚、激活发展强劲动能、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重点民生实事七个方面。

徐衣显说,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效率、法治、出彩”落实年活动,重点实施“高水平规划编制年、高质量项目攻坚年”“两高”行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审查了焦作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焦作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探宇、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王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国祥分别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部分驻焦全国、省人大代表和出席政协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市直各委办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