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租金减免、发展夜间文旅经济…河南出台措施挖掘文旅消费潜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4 18:25: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新华 摄)

激发河南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以高质量文化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5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文化和旅游企业租金减免、税收优惠政策等七个方面的措施,为文旅消费注入活力与动力。

根据《通知》,我省将执行各类支持文化和旅游业的政策措施,对旅行社暂退现有缴纳额80%的服务质量保证金,落实文化和旅游企业租金减免、税收优惠政策,延长办理文化和旅游企业社保业务期限。

促进文化和旅游与工业、体育、康养、农业等融合,打造一批文化创意基地、体育旅游项目、康养旅游、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生态旅游示范乡(镇)和乡村旅游特色村等。

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鼓励景区结合实际推出门票减免等优惠措施。同时,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单位与职工结合工作安排和个人需要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错峰休假。

支持开封等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支持郑州、洛阳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推动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通知》同时提出,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鼓励有条件的旅游景区在保证安全、避免扰民的情况下开展夜间游览服务。挖掘各地历史文化内涵,创办和提升一批音乐节、露营节等夜游主题活动,丰富夜间游览产品、夜间演出市场,优化文化和旅游场所的夜间餐饮、购物、演艺服务。鼓励建设24小时书店。创建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到2022年,建设30个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通知》要求,我省要用好各类资金支持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依法依规开发种类丰富的金融产品,支持文化和旅游消费。同时,加强安全检查,保障文化和旅游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