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跆拳道教练义卖水果和衣服,为患病一直深度昏迷的女学生筹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4 18:23: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赵丹 视频报道

郑州一家跆拳道馆因疫情还没有复工,却在店内义卖起了水果和服装,为什么?原来,一名在此学习跆拳道的9岁女童突然患病,目前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心疼她的老师们决定义卖筹款救助孩子。

5月14日上午9点,郑州市银河路与普庆路交叉口附近一家跆拳道馆。店内一楼放着一些成箱的水果,方便食品及一些服装。

在现场,教练罗忠艳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这些东西用来义卖,为馆内一名9岁女童洋洋(化名)筹集医疗费。为了让更多人知道,罗教练还会和同事一起在门口散发传单。在现场,不时有人过来询问,购买东西奉献爱心。一位女士路过这里,买了两盒蓝莓。“我是做小儿推拿的,买点水果表达心意。”

据该跆拳道馆负责人王利涛透露,洋洋是个活泼开朗的孩子,在他这里学习跆拳道有一段时间,最近无意中得知洋洋得了病。“我们去医院看望她,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孩子目前一直昏迷状态,现在特别瘦弱。”王利涛称自己也是位父亲,看到现在的现状特别心疼,得知孩子家属正在网上筹集医药费,就想以义卖的形式帮助孩子一把。

“今日(14日)我们第一阶段爱心善款已经交到孩子手中,看到孩子虽然还未苏醒,但气色好了很多,眼里已经有神了。家长虽然无奈又无助,但依然满怀希望,目标坚定。我们都希望也相信孩子一定会尽快苏醒并康复,期待奇迹发生。”王利涛说。

记者了解到,该女童被诊断为“吉兰巴雷综合征谱系疾病,急性全植物神经功能不全”,先后在北京、郑州治疗。

孩子爸爸焦先生透露,孩子发病前腹痛、高烧,体重急剧下降,先后在郑州、北京治疗,现在又回到郑州继续住院治疗。“孩子从30公斤瘦到20公斤,呈昏迷状态已经有三个多月。”焦先生提到孩子,情绪显得很低落。他表示目前已花费一百多万,为了孩子,再难也会坚持下去!对于跆拳道馆和陌生人的善举,他一再表示感谢。

据悉,焦先生已在网上发起募捐。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