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温县供电公司:初心如磐担重任 奋发有为奏强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3 18:52: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杨继盈  萌友  李云霞 闫杜娟 乔明辉  文图

 

近年来,国网温县供电公司在省市公司和温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干部员工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守牢为民初心,担当时代使命,在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用电中当排头、作表率,奋力开启温县电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钢铁团队   屡获殊荣

该公司领导班子坚持把改革作为发展第一动力,先后出台55项制度、细则,推进企业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明确八条红线、两条底线,聚焦荣誉价值平台、绩效考核平台、员工晋升平台,覆盖重点工作实施、指标过程管控、整体目标实现等,建立业绩考评、荣誉价值、作风形象三类主台账以及重要敏感事项、业绩辅助、市县一体化无缝对接、每周双例会执行、承办上级工作等五类辅助台账,将各项排名指标进行量化、汇总、公示,将其结果应用在绩效分配、评先评优以及干部任用中,凝聚奋进力量,各条战线捷报频传:2019年电网发展总投入6432.83万元,售电量10.43亿千瓦时,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4项配网工程荣获省公司2019年度配电网“百佳”工程,入围国网公司“百佳”工程评选。全国小康用电示范县建设质量和成效入选国网公司先进典型,电网扶贫成效在新华社内参《国内动态清样》刊发,供电所综合评价排名全省第二,本质提升综合提升度位居全省前列。

在棚改征迁、五城联创、环保攻坚等重点任务中,受到焦作市温县县委县政府高度肯定,荣获集体三等功、功勋集体、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在全县“学徐州扬州高质量发展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歌咏比赛中获第一名。荣获温县2019年度“新闻舆论工作先进集体”和“统战工作先进单位”,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验收。

党建引领  赋能发展

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把学习教育作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基本途径,不断强化意识形态、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在做好党建规定动作的同时,先后开展了“百名党员进党校”、“百名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教育活动和“党建 ”、 “党旗在施工现场飘扬”等载体活动,成立思政讲习所和员工培训学校,不断提升干部员工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力战“疫”  点亮光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宁静,该公司站位政治,服务大局,切实履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坚决扛起“保供电、保稳定、保大局”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在与疫情的“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抗疫保电服务先锋队”和十余支抢修服务小分队,确保供电服务全覆盖、零死角。第一时间与定点医院、卫健委等建立24小时畅通沟通机制,仅8小时就为全县14个重点防疫卫生检查站点接电;2天完成207国道电力线路迁建任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供电支撑。该公司交纳特殊党费53822元,捐赠防疫物资1000余箱,共产党员服务队、“电力雷峰抗疫志愿者服务队”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工和农业生产、民生保电等工作。

疫情期间,为保障临床用血、支援疫区救治用血等,焦作温县市县政府相关部门发出献血倡议,为该公司分配5个献血名额。该公司党委在发出倡议后,140余名干部员工踊跃报名,温县卫健委在该公司开设献血专场,当天就采集优质血液42800毫升。该公司战“疫”事迹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客户端等国家级、省市县级新闻媒体关注,截止目前刊发相关稿件380余篇。

建设电网  服务民生

该公司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在主动服务县域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中找准切入点、协同点和关键点。主动沟通,在温县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220千伏张庄变电站顺利开工建设,28个行政村2.58万户实现精准“确村确户”,全面实现政府“电代煤”目标。率先建成全省首批“全国小康用电示范县”,实现了全县不限制业扩报装,县域电网建设超前30年的目标,使温县电网建设成为“国网标杆、河南样板、焦作亮点、温县名片”。

凝心聚力 保障安全

该公司深入贯彻各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化铁腕治安的工作理念,精心组织设备检修,不断加大配网抢修力度,大大减少停电面积及次数,扎实开展线路设备红外测温工作,持续强化配网不停电作业,仅2019年,就减少停电户时数1612小时,保证了配网安全可靠运行,率先在焦作市实施市县一体化建设,高标准完成220千伏拳乡变市县一体化运维工作。扎实开展电力设施安全重大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强化电网风险管理,仅2019年,就执行重大保电任务100余次,全部实现“零故障、零失误”,赢得政府部门高度肯定。

优质服务  各方点赞

该公司干部员工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密切跟踪温县经济发展和环保攻坚形势,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实时监控采暖期错峰停限产企业用电,及时响应重污染天气预警。积极配合政府开展棚户区拆迁改造停电工作,顺利完成900余座拆迁建筑物停电且未发生投诉事件。扶贫工作取得“好”的评价等次,实现省市两级考核“零问题”,受到了省市公司和温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

为提高人民群众用电满意指数,该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化“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2019年建设完成四星级供电所2个,供电所劳动竞赛从全省第86名跃居为的全省第3名,全能型供电所综合评价管理水平步入全省前列。该公司积极开展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户等活动,为农村产业发展、农业增产增收、农民生活改善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用电保障,张羌街道南渠河村委会、黄河街道办北冶村委、下石井村委及辖区企业客户等纷纷自发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开启电网发展新篇章、创造公司发展新业绩、呈现从严治党新气象、展现职工队伍新风貌,国网温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继续以‘钉钉子’的精神开展工作,朝着让省市公司满意、让县委县政府满意、让职工群众满意的‘三个满意’目标进发,立志再攀新高峰,再创新业绩,再铸新辉煌。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